•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推进电力项目改造 解决居民用电难题 老旧楼区居民用上安心电
  • 推进电力项目改造 解决居民用电难题 老旧楼区居民用上安心电

    时间:2021-06-28 09:07:07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夏天终于可以放心开空调了。”风荷园社区居民王阿姨开心地说。记者从电力部门获悉,南开区风荷园社区原来由天材建业投资有限公司的35千伏变电站供电,由于该变电站建设时间较长,供电线路老化,加上近几年居民用电负荷攀升,时常造成线路过载的停电事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切实解决居民遇到的生活难题,针对风荷园社区转供电改造工程,国网天津城西公司与南开区政府协同联动,推进老旧楼区电力项目改造。

    “这台大变电柜放在这里,有没有噪音?我们楼前就这么点儿空地都被占满了,希望把它挪走。”在改造过程中,面对社区居民的疑惑和担忧,电力工作人员耐心解释:“阿姨,我们的箱站安装都是符合标准要求的,不会对您造成影响,您放心。”根据居民对箱站安装位置的诉求,电力工作人员与万兴街办事处、风荷园居委会加强协调联络,共同做好解释工作,同时与万兴街办事处多次赴社区进行实地勘查,在不影响居民生活的前提下重新寻找可利用空间摆放箱站,并用最短时间完成箱站的迁移,得到了居民认可。

    针对风荷园转供电改造工程,城西公司克服了施工环境复杂、施工进度紧张等困难,抽调共产党员服务队骨干人员加班加点开展电源线改造及表计换装等施工。同时,组成服务小组现场受理居民新装手续并将购电证送到用户手中。截至6月14日,风荷园社区共新装箱站23台,合计容量14490千伏安,换装居民表1901具、商业及公建表89具,社区转供电改造工程全部完成。

    除了风荷园社区,南开区南江里地区的居民近日也用上了放心电、安全电。国网天津城西公司员工为多年来无法正常用电的居民上门安装电表。经过不懈努力,该地区南江路公交站、垃圾楼、迎新里三个片区共新装表计258具,表后线同时完成安装,接电改造工程全部顺利完工。(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空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