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出事故交流障碍 交警援助残疾人
  • 出事故交流障碍 交警援助残疾人

    时间:2021-03-07 23:58:2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天津北方网讯:元宵节期间,一对聋哑人夫妇来到交警河东支队中山门大队,向交警吴泽荣表示感谢。原来,这对夫妇无声的谢意缘于2月初的一起交通事故。

    2月2日18时30分许,交警河东支队中山门大队接到一起报警称,在和睦北里小区内发生一起小客车与自行车之间的交通事故。交警吴泽荣带领辅警赶赴现场,了解案情时,他发现在该事故中的骑车女士是一位聋哑人。经现场初步勘查,事故是这位聋哑女士的过错造成的,其应当承担事故全责,小客车的部分车漆被其自行车轻微磨损,车主表示希望得到相应的赔偿。

    事故处理中,吴泽荣拿出随身携带的纸和笔,通过文字沟通,在安抚聋哑女士情绪的同时,将事故询问的问题和法律规定一一写在纸上,与其耐心交流相关事项。吴泽荣很快让这位女士平静下来,她同意跟随交警到中山门大队配合处理事故。通过文字交流,她表示当时买完菜急着回家,在小区里骑车没有注意观察,突然发现小客车时慌了神,小客车停车让行时,她却不慎直接撞了上去。经过吴泽荣的耐心调解,小客车驾驶人对这位骑车女士当时的状况表示理解,因车损较小,免予让对方赔偿,双方就此达成和解。

    事故处理完毕后,吴泽荣担心那位聋哑女士回家的路上发生意外,便将她的自行车放入警车后备厢,驾驶警车将其安全地送回家中。到家后,吴泽荣发现其丈夫也是一位聋哑人,就再次用纸和笔与他们沟通,反复叮嘱他们今后出门要注意交通安全,深受感动的夫妻二人事后又专程来到中山门大队向这位热心的交警吴泽荣致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