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15日交通晚高峰出现大风、沙尘、降雨天气 应急预案启动 交警全员上路 全市通行有序
  • 15日交通晚高峰出现大风、沙尘、降雨天气 应急预案启动 交警全员上路 全市通行有序

    时间:2021-04-16 20:09:51  来源:今晚报  作者:王赫岩

    杨霖毕胜摄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17时许,本市出现大风、沙尘、降雨恶劣天气,市公安交管局快速反应,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保障工作预案,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昨天交通晚高峰开始不久,突然狂风大作,天色越来越黑,雨也越下越大。全市交警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员上路、全力强化晚高峰交通疏导,及时加强对各条主干道路、快速路、桥梁、涵洞等重点地区的巡查管控,对路面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进行快处快撤,减少恶劣天气对道路通行产生的影响。17时许,南开区红旗路与中南道交口的交通信号灯发生故障,公安交管部门迅速开展抢修工作,同时增派多名警力进行交通疏导管控。截至18时许,全市主干道路通行有序,未出现大范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在恶劣天气中,驾驶人驾车时需加倍小心,集中注意力;降水导致路面附着系数降低,驾车应控制车速,并注意平稳转向;雨天尽量避免变道、超车等操作,如果确实有需要,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稳妥、谨慎操作;下雨时,驾驶人视线会受到影响,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驾车中注意避让行人和骑车人,行人和骑车人因撑伞或穿雨衣而导致视线变差,驾驶人在通过路口或转弯时,要多注意观察,减速慢行。(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