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COMSATS工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在津成立 将成为对“一带一路”国家工业生物技术交流合作的窗口、标杆和旗舰项目
  • COMSATS工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在津成立 将成为对“一带一路”国家工业生物技术交流合作的窗口、标杆和旗舰项目

    时间:2021-04-16 20:12:4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张璐

    COMSATS是通过促进南南科技合作推动南方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政府间国际科技组织,在促进各成员国科技进步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有27个成员国,中国为该组织的创始成员国。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COMSATS工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在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成立。预期到2030年,联合中心将在促进成员国暨“一带一路”国家生物技术和产业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成为我国对COMSATS成员国暨“一带一路”国家工业生物技术交流合作的窗口、标杆和旗舰项目。

    COMSATS是通过促进南南科技合作推动南方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政府间国际科技组织,在促进各成员国科技进步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有27个成员国,中国为该组织的创始成员国。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是以工业生物技术创新推动工业领域生态发展的科研机构,2018年在科技部提名下成为COMSATS国际科技卓越中心,2019年获得科技部批准牵头建设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在工业生物技术创新和生物制造产业培育方面发挥着引领作用。

    该联合中心是在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框架下,由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与南方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COMSATS)共同建设的推动南南合作、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联合中心。

    “我们将通过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平台和科技资源,吸引全球人才协同攻关,形成的成果通过产业和资本的力量向全球开枝散叶。”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孙际宾表示。据悉,COMSATS工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将在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统一布局下,搭建起一个聚焦COMSATS成员国、辐射“一带一路”国家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形成实质性、高水平、可持续的国际科技合作新局面和合作模式与合作机制的示范,为促进成员国生物技术和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