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人间烟火气“醉”美夜津城 多元消费体验点亮假期之夜
  • 人间烟火气“醉”美夜津城 多元消费体验点亮假期之夜

    时间:2021-05-09 22:18:5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翟维鹭

    五一劳动节

    天津北方网讯:领略了明媚春光下的都市繁华,又怎能错过璀璨灯火中的市井烟火。“五一”假期,津城入夜后火爆消费的盛景,彰显出城市独特的魅力,拨动着市民游客品味精彩夜生活的心弦。连日来,全城多处热门夜市红红火火,在浓浓的烟火气息里绽放出城市的热情。

    “没想到这么热闹,这么多好吃的,真是来对了!”昨天晚上,和家人一起来逛西青区姚村夜市的市民焦先生一边给记者热情推荐刚刚买到的网红美食“塔可”,一边高兴地说:“最近几乎每天都能在手机短视频里刷到这个夜市,就想着也来赶一回时髦。”焦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下午五点多从家出发,开车近二十公里赶过来,到了以后发现这里的美食品种特别丰富,因此打算采取“少吃多餐”的办法,尽量多尝几种网红美食。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夜市美食街灯火通明,特色美食应有尽有,除了传统的烤串、麻辣烫、螺蛳粉,网上人气较高的牛肉塔可、章鱼小丸子、热干面、大阪烧、泰国甜品等等也都一应俱全。晚上七时左右,大多数的摊位都得排队点餐。“已经排队快半个小时了,网上评价这么好,多等一会儿也值了。”正在排队买特色榴莲甜品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逛夜市主要是感受气氛,在这样的氛围下吃什么都有好味道!”

    与姚村夜市相距二十分钟车程的社会山国民度假夜市,“五一”期间也是人气火爆。采访中遇到了几位从北京来的游客,他们告诉记者,天津的夜市不但特别有烟火气息,而且还“藏”着很多文艺元素,比如怀旧复古的主题街区、博物馆、角色扮演互动、沉浸式话剧体验等等,都给游客带来不同寻常的感受。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社会山夜市把美食和文化体验相融合,打造多元化的夜间消费体验,成功吸引了不同年龄段、不同偏好的顾客,呈现出“文化夜市”的独特魅力。

    “五一”期间,海河两岸的迷人夜色成为津城别具韵味的一张特色名片。记者在全新升级的意式风情区采访时,多位市民都表示,每次来意风区都有新体验。这次“五一”期间新亮相的夜间灯光秀就吸引了众多游客专程来“打卡”,不少市民都自称被这里的美丽夜景再次“圈粉”。意风区光影变幻的马可波罗广场夜色,无悬念地占据着众多市民“五一”期间手机朋友圈、短视频的“C位”。海河畔的另一大网红级打卡地摩天轮夜市,节日期间相当火爆。吃的、玩的、看的,都让人流连忘返。用接受采访的市民的话说,和家人一起来夜市,吃一吃,逛一逛,看到的是流光溢彩的夜色,感受到的是一种温暖、一种幸福。(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