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柳枝出墙惹来邻里矛盾 法官现场勘察顺利调解
  • 柳枝出墙惹来邻里矛盾 法官现场勘察顺利调解

    时间:2021-05-09 22:21:0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倩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宝坻区人民法院妥善解决一起因柳枝引起的排除妨害纠纷案。

    老李和老贾都是宝坻区牛道口镇某村村民,两家是近60年的邻居。老贾家房屋的西侧有一棵柳树,随着树龄越来越大,树冠已经伸展到老李家的屋顶和院内。每逢春秋季节,柳絮和枯叶就会飘落到老李家的房顶上和庭院里,给老李造成极大困扰。老李多次找老贾和村委会协商未果,不得已把官司打到了法院。

    宝坻区法院收案后,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庭前质证并进行调解。原、被告提交了证据,但各执己见。一方坚持,柳树必须砍掉,并赔偿损失;另一方辩称,柳树已经生长了几十年,不舍得砍掉,而且飞絮落叶是自然现象,又不是人为造成的,不同意赔偿损失。调解陷入僵局。

    为了促进矛盾纠纷妥善解决,承办法官多次来到村里,对涉案柳树及原告房屋进行实地勘察,并与双方进行沟通。经过研判,法官认为当事人的矛盾并非不可调和,争议的焦点也不在于赔偿经济损失,解决问题的方式也并非只有砍掉树木,而是如何减少柳絮和落叶给老李带来的麻烦。在现场勘察过程中承办法官发现,柳树伸展到老李家中的部分并不是很多,只要把影响到老李的一部分树枝修剪就能消除影响。法官再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当事人对法官提出的这个方案都予以认可。承办法官趁热打铁,现场拍下照片,并组织双方确认影响到老李生活的柳树枝杈,随后联系有关人员在不影响柳树整体生长及美观的前提下进行了修剪。最终,纠纷得以化解。(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