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电子商务 > 抢滩区块链 京东主导成立物流区块链联盟
  • 抢滩区块链 京东主导成立物流区块链联盟

    时间:2018-05-16 09:56:00  来源:亿邦动力网  作者: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讯】5月16日消息,昨日,京东物流宣布,成立“物流+区块链技术应用联盟”。该联盟旨在搭建国内外区块链技术互动平台,联合政府部门和相关机构共同推动建立区块链在物流行业统一的应用技术标准,解决区块链技术共性、关键性问题。

    在研讨会上,京东物流研发部负责人程岩表示,区块链可以为物流行业构建从生产、仓储到配送全环节产品管理的可追溯和可识别系统,为跨境物流等在复杂的国际供应链体系中安全交易、有效沟通提供了应用空间,这也是京东物流高度重视区块链应用与创新的关键原因。

    亿邦动力了解到,此前,京东成立“京东品质溯源防伪联盟”,也是运用区块链技术搭建“京东区块链防伪追溯平台”。此外,今年1月京东物流正式加入全球区块链货运联盟,成为首家加入该联盟的中国物流公司;今年3月京东全球购宣布,京东全链路跨境物流系统和京东Y事业部的区块链防伪平台实现相互打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