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电子商务 > 亚马逊新的交货反馈政策 对中小卖家有利
  • 亚马逊新的交货反馈政策 对中小卖家有利

    时间:2018-05-15 15:37:00  来源:亿恩网  作者:晶晶

    亚马逊调整了交货反馈政策,新政策会对卖家采取一些保护措施,这对中小卖家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亚马逊反馈新政策要保护卖家!真的假的?

    近日,亚马逊推出了新的交货反馈政策,要保护卖家免受一些“伤害”。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一贯对买家“溺爱”,对卖家“苛刻”的亚马逊,这次是真的为卖家着想了。该政策主要针对以下条件的卖家

    1、美国站使用Amazon Buy Shipping购买和打印货运标签服务的卖家

    2、非FBA订单,也就是自发货卖家(中小卖家的福利,再也不是没娘的孩子了)

    在5月10日发出的一封信中,亚马逊解释说,如果卖家使用“买方运送”按时发送订单,并收到买方的“与延迟或未收到包裹完全相关的feedback”,卖家可以要求在90天内收到反馈意见。

    平台表示,“虽然负面feedback本身不会被删除,但是如果卖家说明订单延迟不是自身原因,在请求获得批准后,这些负面反馈将不会影响你的评级。”

    也就是说,如果卖家没有错,负面feedback将不会影响你ODR(订单缺陷率)。

    与此同时,亚马逊也帮忙解释为卖家说话,在feedback下方强调:“与此订单相关的履行问题不是卖方造成的。”

    新政策让卖家欢喜,奔走相告

    亚马逊这项新政策,对于非卖家原因造成的订单延迟,不仅不计入ODR指标,还会帮卖家解释。这次可以说是相对人性化了!

    于是,一众卖家开始“激动”了!他们在论坛上讨论道:“我们很高兴看到这种情况发生”;“我们一直在向Seller Performance提交报告,将这些订单从绩效指标中移除”。

    从相关讨论来说,部分卖家确实能从新政中受益。但也有卖家认为,这项政策并不深入,可解决的问题还不全面。

    无论如何,亚马逊能迈入保护卖家的第一步也算不错了。自行车都有了,还要啥摩托车?先走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