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电子商务 > 途牛CEO于敦徳:全面拓展目的地服务网络
  • 途牛CEO于敦徳:全面拓展目的地服务网络

    时间:2018-05-16 09:53:0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张俊

    途牛近日公布了目的地服务战略。途牛CEO于敦徳表示,途牛将复制出发地能力到目的地,全面拓展目的地服务网络。同时途牛宣布,未来3年途牛将在全球30个目的地招募合伙人,重点覆盖日本、东南亚、美国、澳新等热门旅游目的地。

    于敦徳表示,途牛强调目的地服务的原因主要在于,途牛甚至同行都在面临着三个挑战:一是满足消费者消费升级的跟团游需求,这就需要途牛在目的地做接待服务,尤其是在消费者需求上做接待服务;

    二是消费者有碎片化预定的需求,这也要求途牛做目的地服务,在目的地行程过程中,提供碎片化的资源;

    三是新形势下发展的需要。途牛已经在出发地建了大量门店,截至目前途牛线下自营门市数量达到220家,覆盖420个出发城市。但目的地的新场景将带来新的获客机会,拓展目的地服务后,获取客户的场景将会从出游前延伸至出游过程中和归来以后。

    于敦徳表示,接下来途牛将复制出发地能力到目的地,全面拓展目的地服务网络,解决目的地服务行业痛点。

    具体而言,途牛将从建立国内自营地接服务网络“随往旅业”、搭建目的地频道、拓展海外直营地接服务网络“环球经典”、招募“全球合伙人”等多个维度拓展目的地服务网络。

    地接服务网络方面,途牛自2016年开始建设和布局自营地接社以提供目的地服务。2016年3月,途牛在厦门开设首家随往地接社;2017年年底,随往地接社已增至11家;预计到2018年年底,随往地接社将覆盖国内主要区域性目的地,总数达到30家。近年来,途牛还在中国香港以及欧洲、日本、泰国等目的地开展全球直营地接。接下来还将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尔代夫、毛里求斯以及美洲等目的地持续拓展直营地接。

    途牛自2018年初开始搭建“目的地频道”。目前途牛“目的地频道”已经覆盖1127个目的地,并计划在未来3年内覆盖20000个目的地。目的地频道还引入了零售平台模式,预计3年内拓展2000家商户,产品SKU覆盖10万。

    发布会上,途牛还对外发布了“全球合伙人招募计划”。途牛CFO辛怡表示,途牛将从业务拓展、会员客户共享、服务网络构建、供应链增强、技术支持、资本合作等多方面推动全球合伙人成长,“未来3年,途牛将在全球30个目的地招募合伙人,重点覆盖日本、东南亚、美国、澳新等热门旅游目的地。”辛怡表示。

    于敦徳认为,目的地服务将对途牛的毛利率提升、明年和后年增强客户的服务能力都有非常大的促进。“毛利率上的提升现在已经能够看得出来,包括在老客户复购上的提升,获取目的地客户也将对我们整体客户的增长会有帮助。”

    在被问到近日引发广泛关注的机票高价退改问题时,于敦徳则表示途牛会严格按照退改签的规则来执行。他介绍称,首先途牛对于自营的机票会完全按照退改签的规则来;其次对于第三方的代理也要求必须按照规则来进行退改,一旦第三方代理出现问题,途牛先会帮助消费者按照航次的规则进行退改,后续再对供应商进行处罚和退款。而对于行业内的其它参与者如何推动该问题的改善,于敦徳则表示不太好评价,“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从业者愿意去认同并支持这一点,我觉得这是一个正确的事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