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电子商务 > 哈罗免押金报告:未来出行会布局电单车?
  • 哈罗免押金报告:未来出行会布局电单车?

    时间:2018-05-16 09:09:00  来源:36氪  作者:刘士武

    5月15日,哈罗单车公布“全国免押战略双满月”的成绩单:自3月13日推行全国范围的芝麻信用免押骑行以来,截至5月13日,哈罗单车注册用户数增长了70%,日骑行订单量增长达100%。

    此前,摩拜单车、ofo单车等多家共享单车平台也已开始在部分城市开展免押金服务试点。

    2017年9月,哈罗单车开始试水包括大学生免押、20城芝麻信用免押、中老年用户免押等多种形式的免押服务,截至目前,哈罗单车已累计为超过6000多万用户免除押金,免押总额达120亿元。

    哈罗单车在今年3月预计,哈罗单车全国芝麻信用免押金至今年年底可辐射1.6亿用户,免除押金总额预计超过300亿元。

    哈罗单车CEO杨磊表示,“全国免押带来的用户增长和骑行订单增长效果非常明显,最多的一天新增了190万用户。目前哈罗单车已进入220个城市、200个景区为用户提供智能化共享单车服务。”

    而针对不收押金如何保证生产的问题,数据显示,哈罗单车此前融资总额已达约150亿元,而一部共享单车的生产成本约为200元,而每部单车单日运营费用约为1元。

    事实上,共享单车押金问题既是消费者关注的热点,也是行业的痛点。今年的3·15晚会上,共享单车押金问题也登上了消费者投诉“黑榜”(包括退押金难、押金去向不明等)。

    据哈罗单车统计,有40%的用户在交押金的环节选择放弃使用共享单车。

    而依托信用体系的免押模式,能在一定程度上打消用户对押金的担心,在保障企业风控的同时,还能吸引更多优质用户。

    哈罗单车COO韩美表示,与芝麻信用挂钩后,用户如果出现“失信”行为,将会影响其信用记录,从而可以更好地引导用户文明使用单车。

    哈罗单车在其他出行领域也已开始布局,去年6月,哈罗单车宣布正在打造立体化共享出行战略和大出行生态平台。

    据了解,2017年9月份哈罗单车启动与威马汽车的“4+2”(四轮+两轮)合作;今年1月份,哈罗单车和巴歌也开始“4+2”合作,用户可以从哈罗单车APP直接使用巴歌出行共享新能源汽车。

    哈罗单车表示,公司将推进全方位城市立体化交通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多元的出行方式选择,满足用户短、中、长途出行需求。

    从已知的信息来看,免押金的举措可以看作是哈罗单车为共享出行生态规划“吸客”的开始。

    而在单车与汽车之间,解决5-10公里的电单车领域,近期也有数家厂商开始或准备布局产品。如果在哈罗单车APP上,打通单车、电单车、汽车三种共享出行服务,将会增强其产品竞争力。

    不过共享电单车行业受政策、技术、运营等因素的影响,目前其体量还无法与单车抗衡,但新能源出行属性也让很多人电单车的未来抱有幻想。但从目前来看,谁能够克服政策等困难,谁就将拥有“先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