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电子商务 > 代运营淘宝店铺还得刷单? 客户转账后被大麦家电商拉黑
  • 代运营淘宝店铺还得刷单? 客户转账后被大麦家电商拉黑

    时间:2018-07-11 22:51:29  来源:  作者:

    信网7月11日讯 2018年2月,赖女士花1万元委托青岛大麦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大麦家电商”)进行淘宝店铺代运营,但是历时三个月的代运营结束后,赖女士却发现没有起到任何效果,“后来我去找他们,但是也没个说法。”信网了解到,大麦家电商还曾让赖女士转账两千元进行“补单 ”,当赖女士意识到对方所说的“补单”其实是“刷单”后要求退还该费用,大麦家电商此时却拉黑了赖女士。

    大麦家电商的负责人陈姣女士则表示,给赖女士的代运营是有效果的,而对于刷单一事,陈女士称“从来没有”。但信网从赖女士提供的转账记录看到,赖女士刷单所转账的支付宝帐号,就是绑定在陈女士使用的手机号之下,对此陈女士告诉信网“需要核实”,但却一直没有结果。

    委托代运营大麦家电商提出得刷单

    赖女士经营淘宝店铺,2018年2月,因为想要更专业的运营,赖女士通过淘宝服务市场找到了大麦家电商,交费10000元与大麦家电商签订了代运营合同,代运营期限是2018年2月8日至5月8日。赖女士告诉信网,起初大麦家电商的承诺非常好,承诺不满意就退款,保证明显提升店铺流量,但是三个月的代运营时间到期后,赖女士发现大麦家电商的代运营根本没效果,对方只是做了一些简单的代运营,“他们做的东西市面上就值两千多块钱。”

    在采访过程中信网了解到,在委托大麦家电商进行代运营的第三个月,大麦家电商还曾向赖女士提出进行“补单”,要求赖女士再支付两千元钱,但是开始进行补单后,赖女士发现所谓的补单就是进行“刷单”,了解到此事后,赖女士要求大麦家电商立刻终止刷单,同时退还剩余的1236元费用,但是对方此时却拉黑了赖女士的联系方式。

    大麦家电商收钱两千元后不认账?

    大麦家电商负责人陈姣女士未否认赖女士曾在大麦家电商委托代运营一事,但却告诉信网,运营效果并非赖女士所说没有任何效果,“我们这里都是有数据的。”但对于所说的数据,陈女士却始终未提供,也明显不愿多谈此事。

    而对于赖女士曾转账两千元进行“补单”一事,陈女士却称“从来没有”,但从赖女士所提供的转账记录与聊天记录等材料中信网了解到,是大麦家电商的客服主动提出要求进行“补单”的,同时赖女士进行转账的支付宝帐号也是绑定在陈女士所使用的手机号之下。

    信网还了解到,从2018年6月开始,大麦家电商在淘宝服务市场所经营的店铺被淘宝官方冻结,对此大麦家电商的陈女士的解释是“我们主动关闭的,用于升级整理店铺”。但信网却从淘宝网官方了解到,大麦家电商的淘宝店铺是因为违规被淘宝网官方所冻结的,理由是“对客户作出虚假承诺”。经核实后信网再次联系大麦家电商,对方才最终承认此事。

    当事人已向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投诉

    对此,青岛市城阳区市场监督与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因为赖女士是把经营的淘宝店铺委托给大麦家电商进行代运营的,所以所产生的一些纠纷属于经营者与经营者之间的纠纷,这有别于普通的消费纠纷,所以赖女士在进行维权可能会增加难度。

    “我们可以进行协调,但是这个力度相对肯定就会小一些。”该工作人员说,市场监管局可以出面进行协调,而如果协调不成的话,赖女士可能就需要通过法律途径来进行解决,“当事人可以搜集整理证据材料提供给相关主管部门,并且如果有必要,还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诉。”据了解,目前赖女士已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

    信网全媒体记者 张孝鹏

    关键词:淘宝店铺 刷单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