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电子商务 > 快消品企业转型要以手机为中心
  • 快消品企业转型要以手机为中心

    时间:2018-07-31 17:45:00  来源:亿邦动力网  作者:鲍跃忠

    目前简单来讲,当前的快消品企业转型,就是围绕手机为中心展开。

    当前是移动互联网社会。手机已经不再是一个简单的通讯工具,而是变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移动互联网端口。借助这种端口,已经实现了人与人的链接、人与信息的链接。

    这种链接改变了很多的传统模式、改变了很多的传统习惯、改变了很多传统方式、改变了很多的传统效率。

    当前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心。也可以说现在社会很多人到了离了手机无法生活、寸步难行的程度。人们用手机获取各种信息,用手机建立与各个方面的链接,用手机完成包括购物、出行在内的等各种日常生活需求。

    手机构建起来的移动互联网链接已经在创造更多新的商业模式,B2C、B2B,滴滴、美团、拼多多等,带来了更多新的商业机会;手机的连接也使整个的中国社会变得更加的高效率,一切变得随时随地,变成了碎片化的方式。

    在这样的环境下,企业需要尽快实现由传统模式向移动互联网模式的转型,一切围绕手机重构新的业务模式和企业运行模式。

    用手机链接用户:

    手机已经完整实现了人与人的链接、人与信息的链接。这种链接已经产生非常重要的社会价值。

    手机的连接改变了传统社会关系。由以往人与人之间的失联关系,可以变成一种实时链接与交互的关系。这可能将会给企业带来很重要的新的商业机会。以往企业与用户之间最大的障碍就是时间、空间的障碍。目前的互联网已经打破了这种障碍。互联网的各种社交平台,也在帮助企业构建与用户之间的新关系,特别是帮助企业搭建新的社群关系、粉丝关系。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的信息传播方式也在发生变化,手机已经成为传播效率最高、传播分布最广泛,并且成本最低、最精准的传播手段。

    所以,企业需要重新构建以手机链接各种用户、消费者的新的模式。

    有链接与没有连接完全不是一回事。在连接环境下所能带来的价值机会是非常巨大的。

    当前企业需要构建所有面向B端链接,以及构建直接面向C端的链接。

    要结合企业实际,构建以手机为主要载体的围绕不同用户的链接矩阵。

    企业需要用更多的形式、更多的手段建立与用户、消费者的链接。也或者说目前你的企业、你的产品、你的品牌在你的目标用户、目标消费者手机里有多少表现形式存在,你就可能有多少机会。如果你的用户手机里没有你的存在,可能未来就没有机会了。

    目前电商企业的最大优势就是占领了消费者的手机空间。并且不是一种形式占领,是多种形式、多入口占领。

    APP是当前用户使用较多的连接工具。微信生态已经能够提供企业需要的链接矩阵,包括公众号、小程序等各种微信工具可以帮助企业有效连接起目标用户。

    还需要重视的是,在互联网时代,企业需要借助更多的价值平台实现与用户的连接。既需要自己努力建立更多的与目标用户的连接入口,搭建更好的连接方式、链接内容,还需要借助更多的第三方平台,建立与目标用户的连接。

    手机连接用户的价值,道理很简单,因为现在的用户他的主要关注点已经转移到手机上了。企业必须要转移到如何借助手机链接用户。

    链接用户后需要达到什么样的链接目标,是企业特别需要好好研究清楚的。链接一定会带来非常重要的价值,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挖掘。

    用手机完成交易:

    当前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是企业需要尽快把你的交易系统转移到手机里。在手机里搭建起一个完整的针对B端用户、C端用户的交易体系。

    搭建手机交易体系,把企业的交易搬到手机里,最直接的价值就是效率的改变。使企业的各种交易变成随时随地。这种价值非常巨大。简单说以往的交易时间是8小时,现在变成了24小时。

    再一个非常重要的是用手机搭建起来的线上交易体系,承载的信息量、以及交易、营销的表现形式太丰富了。与以往的线下模式有非常巨大的差异。

    未来的交易体系必将是以手机为主要手段的交易模式。这种模式带来的效率与价值非常巨大。

    用手机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当前,企业迫切需要规划基于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企业运行新体系。

    在移动环境下,企业的所有成员、所有单元、所有活动都可以变成随时随地。这对效率的改变将会产生巨大的价值。

    企业借助手机手段实现企业整体运营的高效率一定将会给企业带来历史性的进步。将会是企业经营管理上的重大进步。

    企业转换新的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运营体系不只是简单地微信群办公、钉钉、电子邮件等,需要基于移动模式、链接环境下的企业运行模式的重构。

    在这种链接环境下,一定可以减少管理层级,可以实现去中间化。这将会是提升效率的关键。

    再是需要借助移动互联网的环境,实现企业各个要素、各个单元、各个流程之间的数字化打通。通过这种数字化打通,把企业之间以往的组织协同,变成为一种网络协同关系,实现全链路、各个要素、打通内部与外部资源的全面协同。

    实现手机化企业运营管理的价值是非常巨大的。其对企业效率的改变,成本的降低将会是一次革命。

    表面上看是企业管理的简单化。但是背后体现的是企业的完整数字化改造。企业需要把所有工作变成移动化、导入移动端。

    用手机营销顾客:

    在手机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方式的环境下,企业的营销工作必须要实现手机化。

    目前看,只有在手机里的营销模式才能够有效影响目标消费者,影响你的目标用户。

    同时,在移动时代,企业需要转换通过移动方式、用H5手段营销目标顾客的方法。目前这些方法是最能够有效影响目标消费者的方法。

    当前,企业需要尽快把营销搬到手机上。传统的营销工具已经不能有效发挥营销的价值。企业的营销要尽快实现用手机手段、用线上模式、用当前目标消费者更接受的内容改变传统的营销模式。

    这种改变将会带来企业重要的价值。

    总之,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需要彻底转换移动互联网的运营模式。

    这个转换不只是简单的手段、工具的转换,而是需要彻底的理念、模式的转换。

    企业需要尽快实现全面的模式转换。全面实现手机化运营。

    本文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亿邦动力网立场。此为亿邦专栏作者文章,如要转载请签订内容转载协议,联系run@ebrun.com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