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电子商务 > 星巴克Kevin Johnson:将与阿里瞄准智慧门店
  • 星巴克Kevin Johnson:将与阿里瞄准智慧门店

    时间:2018-08-02 14:18:00  来源:亿邦动力网  作者: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讯】8月2日消息,今日,星巴克咖啡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在上海宣布达成新零售全面战略合作。

    双方将共同打造星巴克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基于天猫新零售方案横向打通星巴克和阿里生态系统的多个数字化消费者运营平台,实现全域消费场景下会员注册、权益兑换和服务场景的互联互通,突破零售消费生活的时间空间限制。此外,星巴克将依托饿了么配送体系,正式上线外送服务。

    在发布会上,星巴克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 Johnson表示,将和阿里巴巴共同创造智慧门店——星巴克智慧门店,将通过饿了么、天猫、淘宝等新零售业态为基础来进一步放大。他表示,这是星巴克在中国的数字化战略发展的重要一步。

    以下为演讲实录:

    Kevin Johnson: 大家上午好,我今天特别高兴和大家一起来到上海,很高兴和张勇先生和阿里巴巴集团各位合作伙伴在一起。

    我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战略合作伙伴的背景,对于星巴克而言,我觉得今天是一个有历史意义的一天。今天我们五万多名星巴克伙伴们都会觉得特别骄傲,因为今天我们做的事情可以让他们感到特别好,我们和世界上最知名的企业阿里巴巴携手了。

    星巴克在中国发展成功20年的历史基于几点基础,第一就是我们第三空间的体验不断提升和上升,这是提供给我们的每一位客户的,这一第三空间的体验已经最终进入到了数字世界,让这种客户联系能够进一步上升,不仅在门店里面,在线上也能够实现这种互连。

    我们今天所做的这些工作,是非常具有变革意义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让我们做的事情比任何一个零售企业任何一个高科技企业在过去所做的事情都要特别。

    它是怎么进行发展的呢?大概一年以前我来到中国,我和张勇先生和他的团队在杭州见面,我们分享了关于未来和未来零售的想法,张勇先生给我们介绍了新零售的理念、技术如何进入到这种体验式的消费经验,新零售怎样带来消费者的新生活方式。

    我也分享了我的观点,阿里巴巴所带来的变化也是特别重要,它提供的是体验式的服务。这种体验式的服务一定是需要物理门店提供的。在这些共同的观点里面,我们已经看到了在新零售方面我们达成了大量的共识。所以今天我们所实现的合作是特别重要的。

    我们出现了一个集聚变革的机会。世界领先的高科技公司阿里巴巴以及最受关注欢迎的世界消费者品牌星巴克,这两个品牌合作在一起,我们要共同创造智慧门店——星巴克智慧门店。这些基于阿里巴巴能够给客户提供的体验,将通过饿了么、天猫、淘宝等新零售业态为基础来进一步放大。阿里巴巴零售平台在中国的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5.52亿,同时我们还会和盒马门店来进行合作,可以给客户提供一个更加好的消费体验。

    阿里巴巴打造的盒马鲜生,他们非常清楚地知道如何给消费者提供一种生鲜、新鲜的快速交互体验。我们也会利用它的平台,给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更新鲜的手工冲制的咖啡。

    同时,我们还会和饿了么进行合作,一会儿还会介绍一下具体的支柱因素。

    今天张勇先生提到了,我们现在在中国至少有700多万名星享卡会员,这些大量忠实用户可以给阿里巴巴带来很大的益处。我们知道大量的客户有他们自己的星享卡卡点,他们也可以在全球进行兑换。

    我想借此机会对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静瑛女士以及她的团队和所有同事表示感谢,她们所代表的是星巴克超过五万名戴着绿围裙伙伴的心愿,我们在中国400多个城市开设了门店,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中国、为中国”,我们的理念是希望高端的星巴克体验可以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我们希望不断的拓展品牌,能够带来长期的成功。

    我们也希望通过和阿里巴巴之间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更好地释放数字化生活的方式。通过消费者所希望的数字化体验,我们希望也能够有进一步的发展。

    我也想在这里感谢张勇和他的团队。在过去一年我们有很多的合作,我们其实已经认识很长时间,我自己也去过盒马鲜生,而且我在那里也学到了很多,问了很多问题。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阿里巴巴的愿景跟我们一样,围绕新零售的愿景和目标,和我们的文化价值观也是一样的。我们坚信双方之间的合作在中国可以进一步提升,也可以让我们进一步超越消费者的期望值。

    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个对于我们在中国的数字化战略发展非常重要。谢谢各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