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电子商务 > 赵明:与小米竞争已结束 自营新零售存风险
  • 赵明:与小米竞争已结束 自营新零售存风险

    时间:2018-08-01 15:24:00  来源:电商报  作者:新浪科技-张俊

    荣耀昨日下午举行Note10发布会,荣耀总裁赵明在接受新浪科技等媒体采访时表示,荣耀与小米的竞争已成过去式,荣耀的目标是2020年成为全球前五、中国前三的手机品牌。

    此外,赵明在现场还详细解释了7月初荣耀发布的新零售3.0战略,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建立新零售平台。他认为,完全自营的新零售模式面临着成本高的难点,将小厂商拒之门外。同时一旦产品遇冷,自营线下店将面临巨大危机。

    与小米的竞争已成过去式

    赵明首先在发布会上介绍了荣耀的发展状况。他介绍称,在今年京东618期间,荣耀实现手机品类单日和累计销量冠军。2018年6月,荣耀已经成为中国整体手机市场销量份额第三。在海外市场,今年上半年海外销量同比增长150%,其中印度市场销量同比增长300%,英国、西班牙销量分别同比增长200%和500%;今年第二季度在俄罗斯成为TOP2品牌。

    在采访中,赵明表示荣耀今年的发展比预期中要好,2018年是荣耀全球化的元年,而荣耀海外的大爆发将会在2019年或者2020年。

    小米和荣耀是互联网手机的两大代表厂商。小米上个月刚刚完成了IPO,这是否会对荣耀带来压力?赵明则认为,荣耀与小米的竞争已经结束。他援引数据称,荣耀已经连续多个季度超越小米成为国内第一互联网手机品牌。“我们的目标是2020年成为全球TOP5品牌,中国TOP3品牌,而不是往后面对标。”赵明说,“每一个对手都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中国市场是我们最重要的部分,但我们也会把目光放在全球市场来看。”

    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为华为今年的智能手机发货量定下了接近2亿台的目标,而正在大力推进全球化战略的荣耀将成为重要支撑。赵明表示,以目前的形势来看,今年2亿台的目标“好像变得不是挑战了”。7月18日,余承东刚刚华为nova新品发布会上宣布,华为手机2018年发货量已经突破1亿台。

    自营新零售模式存风险

    在发布会上,赵明对7月初发布的新零售3.0战略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

    他认为,以小米为代表打造的是单形态突破的新零售1.0,阿里和腾讯作为代表打造了资本驱动生态化布局的新零售2.0,但新零售不应只是巨头游戏,荣耀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更开放的新零售3.0。

    具体而言,荣耀将通过华为HiLink协议与业界厂商展开深度合作,在保留各自品牌的前提下共建IoT生态。新零售3.0战略将把零售商店面、荣耀IoT生态产品和荣耀O2O平台整合流动起来,统一为消费者服务。荣耀将从O2O引流、爆款选品、动态库存管理和物流管理等方面赋能零售商,从而降低其试错成本。

    据发布会现场公布数据显示,目前荣耀手机共生品牌达150多家,共享流量产品超9000款,流量总入口已达亿级。

    赵明还公布了荣耀在线下渠道方面的进展,荣耀线下体验店已累计建成740余家,荣耀专区专柜8000余家,此外,荣耀线下合作伙伴门店也已经突破万家。不过他强调,荣耀目前没有做一家自营的线下体验店,而是交给合作伙伴来做。“小米之家的模式,一是成本太高;二是一旦自身产品遇冷,自营线下店将面临巨大风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