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电子商务 > 持续低迷的Prada业绩回暖 中国市场功不可没
  • 持续低迷的Prada业绩回暖 中国市场功不可没

    时间:2018-08-06 17:31:00  来源:服装新闻网  作者:中国商网-陈晴

    奢侈品持续回暖,让GUCCI、DIOR等奢侈品牌大放异彩。和这些大牌比起来,产品创新能力不足的PRADA却稍显落寞。2018上半财年的财务报告显示,连续三年利润与销售双跌后,意大利奢侈品集团Prada业绩开始回暖。

    意大利奢侈品集团PRADA在8月1日公布了2018上半财年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所有地区和产品种类的销售均实现了增长。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上半财年,Prada的核心财务数据如下:以不变汇率计算,销售额同比增长9.4% 至15.4亿欧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5.2亿欧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1% 至1.06亿欧元,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同比增长8% 至2.71亿欧元。

    按地区来看,美洲净销售额同比增长8%,虽然汇率波动带来了不利影响,但由于本土需求上升重新实现了增长;中东净销售额同比增长7%,重新实现了正增长;亚太地区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4%,大中华区销售表现尤为强劲,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7%,预计在未来还将加速增长。

    中国消费者的强劲需求推动该市场销售额在2017财年出现复苏迹象。据财报显示,2016财年,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同比下跌15%至6.22亿欧元;2017财年上半年,该地区净销售额同比上涨5.2%至3.02亿欧元。而2018财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亚太地区销售占比为33.4%,成为仅次于欧洲的第二大市场。

    期内,核心品牌Prada销售额同比上涨4.1%至12.4亿欧元,销售占比提升至81.9%;Miu Miu销售额同比上涨1.6%至2.34亿欧元,销售占比下降至15.5%,鞋履品牌Churchs销售额同比下跌6.6%至3166万欧元,其他品牌销售额同比下降3.9%至7692万欧元。

    PRADA此次业绩的回暖,与其做出重大调整是分不开的。KMPG(毕马威)表示,当前国际奢侈品市场上有45% 的销售都来自于18-35岁的人群,他们购买力强大,并且热爱网络购物,而此前Prada低估了年轻人群的市场。现在Prada做出的调整,尤其是大力拓展网络电商平台,对他们的销售起到了决定性的推动作用。

    Prada与知名网络电商Yoox、Net-A-Porter Group SpA和Farfetch达成的合作都是上半年销售增长的原因之一。

    同时该集团总经理兼数字电子商务总监Chiara Tosato表示,Prada中国电商是集团数字化战略的一个重要进展,该战略通过电商平台推动在线销售,开发融合不同购买方式的全渠道购物体验。Prada集团首先在中国推出官网,预计今年将进一步推广至全球范围。目前Prada在线下门店发售的产品已在全新官网上架,并接入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两大支付方式。

    Prada的CEO Patrizio Bertelli表示,对2018上半财年的结果十分满意。他强调,Prada一直在调整企业结构,在不放弃原有企业文化的同时加入了新的内容,并加大了电商业务的投资力度来适应市场大环境。2018上半财年结果证明公司的战略行之有效,未来Prada还将继续推出新产品,并且提高零售门店对顾客的吸引力,以此巩固目前良好的表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