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电子商务 > 《2022中国出口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发展白皮书》发布
  • 《2022中国出口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发展白皮书》发布

    时间:2022-11-02 10:20:1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李刚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2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秋季)媒体交流会上获悉,2022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秋季)将于11月25日在广州广交会馆开幕,30多个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主流平台、200多家跨境电商知名服务商、超1500家外贸优质供货企业及综试区将同台展出。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兵介绍,中国跨境电商发展势头强劲,不仅激发了外贸主体活力,拓展了外贸发展空间,也提升了外贸运行效率,稳定外贸产业链供应链,实现产业数字化和贸易数字化融合发展。跨境电商作为中国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带动作用最强的外贸新业态,已经成为外贸发展的新动能、转型升级的新渠道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

    本届跨交会展会规模5万平方米,设跨境电商供货商、跨境电商平台及服务商、跨境电商综试区及产业园区3大展区;同时本届跨交会还将组织50多场论坛和活动,涵盖供应链、平台、仓储、物流、资本、财税、广告、软件、运营、人才等跨境电商全生态链。

    交流会上,亚马逊中国副总裁彭嘉屺代表亚马逊发布了《聚势而上 勇拓新机——2022中国出口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发展白皮书》。白皮书从产业基础、贸易生态、发展潜力和跨境进展4个维度,介绍了当前发展较为活跃、相对成熟的17个出口跨境电商产业集群特点。白皮书显示,中国出口跨境电商产业集群正在加速转型、升级,呈现出从沿海到内陆,从东部到西部多点开花的趋势,越来越多具备传统外贸优势的产业集群通过出口跨境电商实现了全球业务拓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11月02日   第 08 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