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玫琳凯冠名“青春上海,一爱倾城”2018青年公益音乐会
  • 玫琳凯冠名“青春上海,一爱倾城”2018青年公益音乐会

    时间:2018-06-15 09:56:45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彩虹合唱团倾情献唱为孤独症儿童打Call

    6月12日,在上海音乐厅,一场名为“就爱美力多一点”的公益行为艺术秀让这栋历史悠久的上海地标性音乐建筑焕发出了新活力。由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玫琳凯”)全程冠名支持的“青春上海,一爱倾城”青年公益音乐会正式开启前,观众们在玫琳凯志愿者们的帮助下,纷纷在脸上画上了星型和心型印记,以亲身行动感召朋友圈为孤独症儿童带去心与星的关怀,努力让美好的改变丰富更多的生命。

    这场“青春上海,一爱倾城”2018青年公益音乐会,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指导,青年报社和青春上海主办,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宣传部协办,音乐会以关爱孤独症儿童为主题,由玫琳凯全程冠名支持。

    前不久,整个社会都在关注的“爱・咖啡”事件。一座为孤独症孩子开的咖啡馆,在静安公园开业后又因为场地原因突然歇业,随后,文化广场主动联系让他们过渡,直到最终落户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无数爱心人士的接力,感染了很多人。但,孩子们有了落脚地,爱心却没有终点站。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也出现在了这场公益音乐会上。更让孩子们开心的是,他们喜欢的很多音乐人,包括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SNH48女子偶像团体、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合唱团等等,一一登上上海音乐厅的舞台,为他们深情放歌。

    群星唱响青年力量让“星星的孩子”不孤单

    深受全国白领喜爱的、著名的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还有被年轻人大爱的女子偶像团体SNH48,以及在国际世界合唱比赛屡获金牌的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女声合唱团同台献礼本场音乐会,以劲歌热舞和多首网络流传的名曲,让全场气氛掀起了高潮。他们希望可以通过公益音乐会,与“星星的孩子”一同守望“星”空,用音乐疗愈,用爱心接纳。SNH48表示:“音乐向来无需翻译,我们正在用行动告诉‘星星的孩子们’,你们并不孤单。”

    音乐会上,“来自星星的孩子”也同样展现了他们的才艺。都说,孤独症儿童都有某方面的天赋,由这些孩子组成的天使知音沙龙团队,在现场表演的铜管五重奏《波基上校》、《美国巡逻兵》,以及舞蹈《意大利童谣》获得了全场观众最响亮的掌声。

    “星”关怀不停步暑期将举办孤独症儿童音乐之旅

    天使知音沙龙的创办者,同时也是“爱・咖啡”的创始人曹小夏,是著名指挥家曹鹏的女儿,此前在接受访谈聊及咖啡馆的重新落地时曾感慨地说,未来希望通过志愿者,将帮助孤独症孩子们的理念传播出去,用其他方式继续帮助更多的孩子。

    “青春上海,一爱倾城”2018青年公益音乐会,正是这些方式之一。音乐和爱,让孤独症孩子不再孤独。

    在音乐会现场,孩子们收到了由团市委领导和玫琳凯等合作伙伴颁授的“玫琳凯2018音乐梦想之旅”邀请函。在这场音乐会之后的暑假,玫琳凯的志愿者团队将会带领孤独症儿童参观音乐博物馆、前往地标性音乐厅听音乐会等,在炎炎夏日,展开一段丰富多彩的音乐旅程。

    玫琳凯在现场也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优秀公益合作伙伴奖。玫琳凯公关总监周立羽表示,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玫琳凯在多个领域积极履行企业责任,为社会持续创造价值。早在2015年,玫琳凯就发起与以琳自闭症疗愈中心合作,开展“星与星愿”自闭症康复教育联盟教师培训项目,帮助自闭症孩童获得更为专业的治疗。在深度参与青年公益音乐会为孤独症儿童爱心助力以外,未来,玫琳凯还将依托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玫琳凯感恩基金,探索更多关爱孤独症儿童的关怀项目。

    据悉,截至目前,玫琳凯中国在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上累计投入近1.8亿元,志愿者的服务时间超过40万小时。2013年,玫琳凯中国荣膺“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企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