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今启动 在上海买到“最新最潮最划算”商品
  • 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今启动 在上海买到“最新最潮最划算”商品

    时间:2018-06-15 09:56:45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李蕾

    “最新最潮最划算”的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地将离我们越来越近!今天,作为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实施消费品牌集聚专项行动的首场活动,上海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启动仪式将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正式举办。

    启动仪式包含“一会一展”,由市商务委、静安区政府、浦东新区政府和黄浦区政府共同主办。启动仪式上,将发布“2017―2018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地人气榜单”,包括“新品首发活动”“新品发布平台”“新品集聚地”“首店、旗舰店”各10名。在活动现场,共有43个品牌展示汽车、智能产品、服装服饰和化妆品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新品。

    高端知名品牌加快集聚

    上海已成为知名品牌中国首发的首选地。今年一季度,上海开设的品牌首店50家,占全国的51.5%。2017年,在沪举行全国首发活动的国际国内品牌1265个,居全国首位;进入上海的“首店”226家,占全国的近50%;上海时装周新品发布近200场,是全球公认最具活力的时装周。

    国际高端品牌、国内知名品牌聚集上海。根据世邦魏理仕(CBRE)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海国际零售商集聚度从去年的第三位上升到第二位,仅次于迪拜。目前,90%的国际知名高端品牌已进驻上海,全国180个知名设计师、80个买手店品牌都集聚在上海。

    同时,上海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消费品零售城市和进口消费品集散地。2017年全市商品销售总额近12万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已连续第三年超过1万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占全国的比重超过10%,网络购物交易额居全国城市首位。上海口岸进出口总额7.9万亿元,全国70%的进口服装、53%的进口化妆品、37%的进口汽车从上海进口销往全国各地。

    上海还是全国新零售的“试验田”“竞技场”。全球第二家星巴克臻选烘焙工坊去年落户上海,天猫智慧门店、苏宁BIU店、小红书等零售新业态、新模式竞相涌现,盒马鲜生等一批新零售模式从上海走向全国。

    营造最优最好制度环境

    “上海购物”的内涵,就是让人们能在上海买到“最新最潮最划算”的商品。上海匹配卓越的全球城市建设,要让全世界的消费者愿意拿出钱包、打开手机,“想逛想看想购物”。

    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介绍,上海将完善一批支持新品发布的创新制度,提升全球新品进入上海的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大型新品发布活动备案流程,强化新品发布与销售渠道对接服务,制定“新品发布”“首店落户”相关标准,为新品发布营造最优最好的制度环境。比如说,有些国外新品在国内并没有归属门类,以前进入上海的审查手续很繁琐,现在上海海关实行“预归类”政策,就是对新品首发地的支持。据悉,上海海关试点的预检测、采信制度也将用于新品首发地产品,提升口岸的通关速度。

    市商务委商贸处处长孔福安介绍,下一步上海将陆续推出具体举措:一是吸引一批国际知名品牌来沪首发,鼓励支持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知名品牌、设计师品牌、高级定制品牌等来沪首发全球新品。二是扶持一批原创自主品牌在沪首发,打造引领消费潮流、具有强烈时代气息和鲜明上海特色的新品牌。三是做强一批新品发布专业平台,将上海时装周打造成为全球第五大时装周,培育一批专业新品发布平台。四是打造一批新品首发地标性载体,以外滩和上海展览中心为核心地标,以黄浦江滨江两岸沿线为载体,以国家会展中心、新天地等为主要新品发布场所,构筑“点线面”的全球新品发布载体布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