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版”《美女与野兽》首映 演员戏服等融入了更多中国元素
  • “上海版”《美女与野兽》首映 演员戏服等融入了更多中国元素

    时间:2018-06-15 09:56:51  来源:东方网  作者:叶佳琦

    据《劳动报》报道,昨晚,迪士尼小镇举行了百老汇音乐剧《美女与野兽》全新中文版首演典礼。自1994年在百老汇首演以来,这部音乐剧已在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演出,有超过3500万名观众观赏了这个浪漫故事。记者了解到,上海版的《美女与野兽》全新创作,其中演员、戏服、舞台布置都融入了更多中国元素。

    演员:从替补演到女主

    贝儿的扮演者郭耀嵘接受了本报专访,称过往每一次的积累和坚持让她最终成为“贝儿”。

    “我一直热爱音乐剧,为此报考了上戏音乐剧专业。毕业恰逢上海迪士尼开幕,作为一名粉丝,我加入了迪士尼的娱乐演出团队。”郭耀嵘说,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林间剧场”《冰雪奇缘:欢唱盛会》的演出中扮演艾莉娅。随后,又成为《狮子王》的替补。这些经历帮助她提高了表达能力和舞台经验。

    “虽然一直演配角,但我从来没有放弃过梦想,也没有停止努力。现在回头看看,我和贝儿其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郭耀嵘说,得知中文版《美女与野兽》在选角,她每天都早早起床热身、训练舞蹈,最终一举拿下了女主角。

    “这部剧,贝儿不仅传承了经典元素,也注入了我对于奋斗、坚持梦想的理解,相信大家会看到一个具有新时代女性特点的贝儿。”她表示。

    戏服:巧妙融入中国元素

    全新设计的演出服装设计也是这部剧的亮点之一。其中,贝儿的黄色舞会礼服一亮相更是引来连声赞叹。据悉,这些耀眼的服装由获奖服装设计师安・豪沃和她的团队全新度身设计和定制。

    为了融入更多中国元素,团队从中国传统花鸟画中汲取设计灵感。盛开的牡丹花最能代表中国,鸟儿在碧绿的花枝上吟唱,生动灵趣,与女主角贝儿美妙的歌喉相得益彰。为了将这幅美妙的花鸟画完美呈现,他们又想到了中国传统工艺―――刺绣。从设计、打板到动手制作,前后历时超过半年。

    舞台:不少彩蛋等待挖掘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女与野兽》中文版布景设计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城堡变得更抽象。当开场在村庄的那一幕时,舞台上的一切是小而紧凑的,观众仿佛置身于一个小村庄;到了城堡那一幕时,一道景二道景三道景…一扇接一扇打开,布景缓缓上升,瞬间城堡显得巨大,让人感到庄严和梦幻。有趣的是,布景还有一些小“彩蛋”,如城堡大门顶端原本有一只孔雀,在中文版里则变成了一只仙鹤。这些细节料将迎来中国观众的会心一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