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未来感十足 文化装备博览会展示最新潮技术成果
  • 未来感十足 文化装备博览会展示最新潮技术成果

    时间:2018-06-16 23:53:06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写诗机器人通过学习现代诗的诗库,进行诗歌再创作。记者 蒋迪雯 摄

      机器人写诗、全息人物演京剧、沉浸式球幕影院……首届CDEX2018上海国际文化装备博览会昨天在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数百家国内外展商现场展示文化装备领域最新潮技术成果。今明两天,博览会对普通市民开放,观众有机会体验未来感十足的“科技魔法秀”。

      序馆中,“会作诗的智能机械手臂”最吸引眼球。一沓白色宣纸铺在地面上,手中持笔的机器人旁若无人地写诗:“你的笑声使河流漂浮……”。仔细看,机器人的笔顺与人类并不一样,字体也是专门设计出来的方块字。设计者马正阳介绍,通过学习现代诗的诗库,人工智能可以进行诗歌再创作。目前机器人已创作了数千首诗歌,最快可以一分钟写一首。该装置本身是一个艺术作品,但它所运用的技术可以推而广之,应用在舞台演艺等各领域。

      除了会写诗,机器人也能调酒。调酒台上,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文旅事业部设计的智能调酒机器人忙个不停,取出玻璃杯、加入各款酒、来回晃动机械臂、倒酒,一杯色泽鲜艳的鸡尾酒就调制成功了。有位专业观众忙不迭地拿起酒杯喝了一口,向机器人竖起大拇指。这款机器人专门为餐饮、酒吧行业所设计,具有十多种调配模式,还有自主点酒、自动送酒、自动清洁等功能。(记者 张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