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第15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颁奖 上外分获长、短剧组一等奖
  • 第15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颁奖 上外分获长、短剧组一等奖

    时间:2018-06-16 23:54:06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永娟

    第十五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奖杯

    东方网记者王永娟6月16日报道:经过14天的角逐,“第十五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的各项奖项逐一评出,在昨晚的颁奖礼过后落下帷幕。上海外国语大学飞那儿话剧团的原创长剧作品《山》和原创短剧作品《从前有座山》分别囊获了长剧组、短剧组的一等奖,其中《从前有座山》同时获得“最佳编剧奖”。

    本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简称大话节)的主题为“初心澎湃青春飞扬”,来自全市34所综合类高校的43个剧社报名,共60部作品(包括33部长剧和27部短剧)。经过初选,有18部作品(包括11部长剧和7部短剧)入围决赛,其中有17部为原创作品,1部为改编作品。在上海市静安区文化馆的舞台上经过14天的角逐,最终公布长剧组与短剧组的一二三等奖及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舞台创意、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奖项。

    部分获奖学生在留言墙前合影留念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总监田水表示,今年大话节报名剧目多,原创作品多,很好地体现了大学生们对生活的感悟和理解。田水表示,大学生话剧艺术节已经成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一个公益品牌,“我常常跟学生们说,脚踏实地是一种最没有技巧,但也最难以坚持的初心。希望学生们在演绎中思考,在编创中学习,在磨合中升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将一如既往地践行推动大学生校园戏剧的发展并提供优质平台,为热爱戏剧的大学生放飞梦想提供专业舞台与更多交流的机会。”

    经评委们的一致表决,长剧组一等奖由上海外国语大学飞那儿话剧团的原创长剧作品《山》获得,二等奖由同济大学东篱剧社的原创作品《失真》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梦工场话剧团的原创作品《太平洋》并列获得,其中《太平洋》同时获得“最佳导演奖”与“最佳舞台创意奖”。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白乌鸦话剧团的原创作品《三手烟》、上海大学青鸟剧社的原创作品《滴咚》和华东师范大学扬之水中文话剧社的改编作品《犀牛》共同获得三等奖。短剧组一等奖由上海外国语大学飞那儿话剧团的《从前有座山》获得,二等奖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白乌鸦话剧团的原创作品《狗》获得,三等奖由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戏剧部的原创作品《概率人生》获得。颁奖典礼过后,长剧组二等奖作品《失真》作为闭幕式祝贺演出在静安区文化馆上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