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国际电影节为期10天 与你共赴光与影的约会
  • 上海国际电影节为期10天 与你共赴光与影的约会

    时间:2018-06-16 23:54:36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李君娜

    今起至25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开启一段全新旅程。上海国际电影节既是世界电影人的交流平台,也是中国影迷的盛大嘉年华。为期10天的电影节,将带大家共赴光与影的美妙之旅。

    13部影片角逐金爵奖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片征集共收到来自全球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447部影片,比去年有了明显增长。本届电影节金爵奖入围影片达到了13部,分别为《星期五的孩子》(美国)、《帽子戏法》(伊朗)、《记忆殇口》(波兰)、《找到你》(中国)、《再别天堂》(瑞士/蒙古)、《翻译家》(古巴/加拿大)、《去曼德勒的路》(丹麦)、《给自己的情书》(意大利)、《绿草如茵》(德国)、《食肉动物》(法国/比利时)、《猫是要抱着的》(日本)、《塔杜萨克女孩》(加拿大)以及《阿拉姜色》(中国)。姜文领衔的金爵奖评委会和施南生领衔的亚洲新人奖评委会的评选之后,6月24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上,将揭晓金爵奖十大奖项。

    当前,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在致力落实打响“上海文化”品牌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上海国际电影节综合影响力进入国际A类电影节前三位。

    约500部影片打造嘉年华

    本届展映影片达500部左右,场次超过1500场,分成不同主题的30个单元。“4K修复”是上海国际电影节最具话题性的展映单元之一,通过最先进的数字修复技术,中外影史经典得以重焕荣光,以全新面貌展现。今年适逢谢晋导演逝世十周年,在“向大师致敬”单元集中展映谢晋导演的七部代表作品,以纪念这位从上海起步、将一生奉献给中国电影事业的杰出影人。

    除了怀念和致敬,每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都致力于将全世界范围内最新、最精彩的影片《速递》给中国观众。其中不只有经典,更有过去一年里各大颁奖礼的佳片。如荣获第71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的《小偷家族》,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迷将成为其国内首批观众。在今年官方推荐片单中,《冷战》刚刚斩获第71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监护风云》摘得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最佳长片处女作奖;《伯德小姐》获得第75届金球奖最佳音乐/戏剧电影以及最佳女主角奖;《希望的另一面》获得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这些影片代表了2017至2018年度被全球国际电影节体系标定的艺术电影一流水准。它们展示了世界影人最受赞誉的表达与追求,更体现了当代电影节的立场、关怀与价值观念。

    今年恰逢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围绕这一重大历史节点,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举办“永远的画面――改革开放四十年电影海报展、”“光影四十――改革开放四十年专题展映”以及主题论坛等活动,以多样的形式突出展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佳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