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张瑞芳诞辰百年纪念活动举行
  • 张瑞芳诞辰百年纪念活动举行

    时间:2018-06-16 23:54:43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张熠

    昨天是著名话剧、电影表演艺术家张瑞芳诞辰100周年的日子,“瑞草芳华留人间”纪念活动在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举行。张瑞芳活跃银幕七十多年,先后参演40余部话剧,近20部电影。她的表演深沉大气、质朴自然、干脆利落,塑造了一批有着时代印记和鲜明艺术个性的人物形象,很多影片已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现实主义创作的不朽经典。

    当天,张瑞芳的儿子严佳特地将母亲生前使用的梳妆台捐赠给福寿园人文纪念馆。他介绍,这是母亲调到上影厂工作时,在旧家具市场淘到的一套日式梳妆台,“梳妆台整整陪伴了母亲半个多世纪,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纪念品”。当天,“张瑞芳生平图片展”在纪念馆内正式开展,这件藏品也是其中最特别的一件展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