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日日新、月月异: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地启动仪式举行
  • 日日新、月月异: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地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18-06-16 23:54:47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陆燕婷

    据《劳动报》报道,以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推动更多全球知名企业、知名品牌在上海首发全球新品,实现“买全球、卖全球”,并力争“日日新、月月异”。昨晚,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地启动仪式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拉开帷幕。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周波出席并启动上海全球首发地建设。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就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提出了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启动仪式上,2017-2018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地人气榜单揭晓,26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43个品牌展示了在沪首发的新品。

    9项举措保障来沪首发

    今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沪举办,如何充分发挥其溢出效应和放大效应,成为亟待思考的课题。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尚玉英指出,上海将通过在制度创新、规则对接、平台打造、环境营造等方面下功夫,为名家新品、名牌新品、老牌新品和新牌新品等在沪首发创造最优环境。未来,将通过9项举措,让上海消费市场集聚更多最新最潮的消费品牌,成为引领国际消费潮流的风向标,建设人人向往的“购物天堂”。

    “首先是支持一批国际知名品牌来沪首发,鼓励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知名品牌、设计师品牌、高级定制品牌等来沪首发全球新品。二是扶持一批原创自主品牌在沪首发,打造引领消费潮流、具有时代气息和鲜明上海特色的新品牌,吸引国内优质原创品牌,大力发展商业新业态、新模式。”尚玉英指出,上海还将做强一批新品发布专业平台,将上海时装周打造成为全球第五大时装周,培育一批汽车、服装服饰、化妆品、消费电子产品等专业新品发布平台。

    全球新品首发,如何提速?尚玉英指出,今后,上海将完善一批支持新品发布的创新制度,推广进口商品检验结果采信制度,开展在沪首发的新品海外预先检测试点,实施新品“预归类”制度,为新品在国内销售提供便利。据披露,上海还将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大型活动安全许可流程,努力实现活动安全许可审批“一事不两跑”“一事不两批”。同时,上海还将加大新品发布财政扶持力度,用好本市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产业转型发展专项资金(品牌经济发展)和文创资金,支持符合条件的“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相关项目。“此外,为营造新品发布的良好环境,上海还将制订‘全球新品首发’‘首店旗舰店落户’相关标准,加大对首发新品的商标维权保护力度,将符合条件的首发新品品牌列入‘上海市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尚玉英指出。

    43个品牌展示首发新品

    中华路上的上海缝纫机商店,通过转型升级,不仅展示商品也可以现场制作布艺,“老字号”向体验店转型。昨天,上海老牌的“蝴蝶牌”缝纫机就将其中德合作的最新款缝纫机带进了展会现场,展示其首发新品。“英雄”和“施华洛世奇”合作的“88系列金笔”将于6月26日在沪实现全球首发,昨天,这一首发新品也一并亮相。

    除了传统的老字号品牌外,奢侈品集团LVMH旗下护肤品牌ChaLing(茶灵),将其全球旗舰店、也是中国首店落户上海兴业太古汇,昨日其香水新品也出现在首发仪式的“BEAUTY”展区。欧莱雅的首发彩妆新品一并亮相。在上海迪士尼小镇开出全球旗舰店后,乐高LEGO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沪开出第二家亚洲品牌旗舰店,并于昨日展出了其最新的布加迪Chiron乐高产品。

    记者了解到,昨日,共有2017-2018年度在沪首发的43个品牌新品展出,其中包括服装服饰、化妆品、汽车、消费电子产品、珠宝等。“维秘大秀”、“上海时装周2018春夏发布会”等新品首发活动入选2017-2018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地人气榜单。

    “商品的丰富度、时尚度,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通过建设全球新品首发平台,吸引更多的名家新品、名牌新品、老牌新品和新牌新品集聚,更多国际流行趋势作品和新锐设计师作品发布,让更多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人群体,‘要购物、到上海’。”尚玉英表示,上海将聚焦消费重点领域,加大制度创新力度,打造集新品发布、展示、推广、交易、销售于一体的全链条,为全球新品在上海首发,营造最给力的环境,提供最走心的服务。

    成为全球唯一不可替代

    昨晚,26家单位围绕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签署了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上海大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政府部门与商业地标签署支持合作协议、新品发布平台载体与新品发布活动组织方签署合作协议、新品集聚地就品牌首店入驻签署合作协议、电商平台与品牌商签署合作协议等五类合作协议的签署。值得一提的是,昨晚,上海浦东新区、黄浦区、静安区三区的商务部门分别与陆家嘴中心L+MALL、新天地、恒隆广场等大型商贸企业签署支持合作协议,为商业地标首发新品、集聚首店旗舰店、引入高端知名品牌等营造优质环境。

    “时尚对上海的意义非凡,上海是中国高端零售的起源地,相信在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的背景下,通过有破有立有序地帮助‘新零售’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优的服务。”LVMH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吴越在发言中表示。“上海一定会成为全球唯一的不可替代的东西方文明结合的时尚新品发布地。”东方国际集团董事长童继生则表示,上海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必然会对促进中西方文明融合发展带来新的生态环境和广袤的市场购买力。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知名原创设计师U鄄MAWANG和兴业太古汇首席执行官李振辉等也做了交流发言,积极响应并支持上海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