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24届上海电视节闭幕 《白鹿原》荣膺最佳中国电视剧大奖
  • 24届上海电视节闭幕 《白鹿原》荣膺最佳中国电视剧大奖

    时间:2018-06-16 23:54:51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嘉宝

    据《劳动报》报道,伴随着白玉兰奖各大奖项一一颁出,第24届上海电视节昨晚落下帷幕。《白鹿原》斩获最佳中国电视剧大奖,演员何冰、马伊?分别凭借《情满四合院》、《我的前半生》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现实主义题材备受关注,也是本届白玉兰奖评选中的一大特征。

    今年入围白玉兰奖的中国电视剧,其题材类型百花齐放:有当代题材《我的前半生》、《美好生活》展现了都市生活的笑与泪,有《急诊科医生》反映真实的职场风云,有《白鹿原》、《情满四合院》、《生逢灿烂的日子》记录变迁浪潮中的中国百姓群像,还有《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那年花开月正圆》、《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和平饭店》等作品重现历史时刻。

    昨晚的颁奖典礼,在中国电视剧类最具分量的几大奖项上,《白鹿原》、《我的前半生》两大作品平分秋色:《白鹿原》斩获最佳中国电视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我的前半生》则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编剧奖。

    凭借电视剧《情满四合院》,演员何冰获得本届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奖,同奖项的其他竞争者包括胡歌、雷佳音、吴秀波、张嘉译,因此何冰获奖颇有几分“黑马”意味,评委会认为何冰在剧中将小人物的真性情表达得淋漓尽致。最佳女主角获得者、上海演员马伊?在“家门口”获奖,心情更是格外愉快,她感谢了先生文章的鼓励,“他告诉我,演员不能一直生活在舒适地带。”马伊?说,“人只有一次前半生的机会,不要为取悦别人而活,努力的爱、奋斗,允许自己犯错,但要记得反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