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luckin coffee启动无人车,助力封闭环境下“最后1公里配送”
  • luckin coffee启动无人车,助力封闭环境下“最后1公里配送”

    时间:2018-06-16 23:54: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6日电(许兵)外卖咖啡总是太慢?骑手们总是找不到地方?咖啡送到手里已经凉了……这些都是很多咖啡爱好者的困扰。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无人配送车12日亮相北京工业大学,并完成首单咖啡配送,这是无人配送技术在国内咖啡领域的创新应用。

    据了解,luckin coffee无人配送咖啡由“真机小黄马”无人车完成。当天上午10时,luckin coffee北京工业大学理科楼店接到用户订单后,完成咖啡制作后,店员将两杯咖啡放入无人配送车货仓,点击手机APP“出发”按钮,无人配送车开启配送行程。

    这辆无人配送车高1米左右,内置激光雷达、GPS导航,可实现精准探测、定位和自主导航,能够智能躲避路上行人、车辆等障碍物,甚至可以爬上35度以内的斜坡。7分钟后,luckin coffee无人配送车抵达指定地点,行程约800米,用户手机同时收到咖啡已抵达指定地点的提醒信息,点击后打开货舱取出咖啡,在全部流程都不通过人工的情况下,一杯咖啡即可送达。

    业内人士分析称,采用无人配送的方式,能够解决一些封闭大学校区或科技园区咖啡配送的“最后1公里”问题,同时还可以做到咖啡配送时间与地点的精准送达,未来三到五年有望商业化,这将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luckin coffee再次升级定义了咖啡新零售的内涵。

    现阶段, luckin coffee已经实现全部通过APP线上点单的咖啡品牌。用户只要下载APP,就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实时点单,同时可以通过手机实时观看咖啡制作过程,既可以食堂、自提也可以外卖,节约了用户排队等待的时间,也让“小蓝杯”风靡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

    其实,利用无人配送车送咖啡并不是luckin coffee首次玩“黑科技”。今年4月,luckin coffee牵手腾讯开了一家“AI人脸识别领咖啡”快闪店,用户刷脸就能喝到一杯大师咖啡。

    高盛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luckin coffee消费群体年轻化特征非常明显,24岁以下消费者占比高达48%,远远高于行业内其他品牌,上线半年迅速度获得了年轻用户的青睐。(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