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陈俊毅,一个抽象主义者的生态》于2018上海书展举行签售
  • 《陈俊毅,一个抽象主义者的生态》于2018上海书展举行签售

    时间:2018-08-18 22:36:28  来源:东方网  作者:薛海翔

    东方网通讯员薛海翔8月18日消息:由著名主持人淳子创作、上海文化出版社出版的《夜色撩人――陈俊毅,一个抽象主义者的生态》今天在上海书展世纪馆举行签售会。

    淳子服饰典雅时尚,举止娴淑沉静,她的作品的每一页更是徜徉着浓郁的民国范儿。淳子有着关于历史和艺术的可观储备,也有着同样可观的分析与思考。她偏好把人物放置在历史舞台的天幕下加以观察,注重发掘文化环境对后世的浸润式传递。她信手拈来从容不迫地描述往昔岁月人世沧桑时,透着一派驾驭自如的自信和安详,而这份自信和安详则不露声色地赋予她作品宽广的视野、通达的襟怀和优雅的调性。

    正是这种特色,让淳子在上海作家群中别具一格,令人瞩目。

    《夜色撩人――陈俊毅,一个抽象主义者的生态》中的主人公陈俊毅,初识于一次与我业务相关的接洽,那些年我写影视剧本,常有各路人士拿着各色剧本来切磋,陈俊毅是其中的一位。只是,他推荐的那个剧本并不合格,他兴致勃勃充满期盼,缺乏对剧本的专业判断。这个剧本后来没有了下文,这行当也与陈俊毅无缘。但是,他那热力四射的激情让人难忘,有着这般激情的人,一旦找到了适配的发射口,早晚会燃起冲天大火。

    果然,数年后再见,陈俊毅的新画册让人为之一震,他的画作迸发出绚烂的巨大能量,扑面而来。他的激情终于在另一个世界里冲天而起,让天地变色。对于画家陈俊毅感兴趣的读者,淳子的这本《夜色撩人》极具淳子特色地描摹和展现了一个完整的陈俊毅,历史、艺术和人生,在一个人的旅程中,画卷般次第展开,铺向远方,徐徐交融,与长天一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