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资本涌入让长租机构高价抢房 上海租赁市场整体平稳
  • 资本涌入让长租机构高价抢房 上海租赁市场整体平稳

    时间:2018-08-18 22:36:59  来源:解放网  作者:林劲榆

    一套8000月租金的公寓,经过长租机构的争夺和包装,以一万以上的租金挂牌,而机构的挂牌价最终影响了租赁市场的价格。火热的长租市场是否正在演绎新的资本故事?

    一场长租机构之间的口水战引发各方担忧。昨天,北京市住建委约谈住房租赁企业,明确不得恶性竞争抢占房源。

    北京集中约谈长租企业

    昨天,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集中约谈了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约谈会明确要求住房租赁企业:不得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不得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不得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

    多部门还同步对住房租赁企业启动了联合专项执法检查:严查不按约定用途使用融资资金的行为;严查哄抬租金扰乱市场的行为;严查不按规定进行租赁登记备案的行为。

    长租机构抢房引租金涨

    不久前,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院长胡景晖表示,今年房租暴涨最主要原因就是以自如、蛋壳为代表的被资本推动的长租公寓运营商,争抢房源。他们“以高出市场20%到40%的价格在收购,导致房子的成本直接上升了。”他表示,这样完全打乱了业主的期待,业主的胃口也被吊起来了。

    我爱我家上海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上海市场上也有机构争夺出租房源,机构之间拼价格、拼付款方式,而这必然导致租赁成本上升。

    上海租金市场整体平稳

    多家研究机构数据表明,一线城市房租均在7月出现了上涨情况,但北京最为典型。

    有关统计显示,2018年7月,北京的住房租赁月租金均价为4902元/套,环比6月上涨2.9%,涨幅较6月收窄了1.3个百分点。其中普租的租金均价环比上涨6.2%,相寓(公寓运营)的租金均价环比上涨1.4%。

    据链家成交数据,上海的租赁市场整体平稳;从同比来看,今年6月比去年6月增加0.54%。从环比来看,今年6月相比5月增长了1.29%,7月相比6月增长了1.99%。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