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公安机关展开行动严厉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行为
  • 上海公安机关展开行动严厉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行为

    时间:2018-08-18 22:36:59  来源:解放网  作者:荣思嘉

    近期,上海公安机关展开行动严厉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行为,各区皆查获驾驶员“买分卖分”违法现象,其中普陀警方发现了一起“奇怪”的案例――驾驶员“被处理”了上百起交通违法行为。

    近日,普陀警方在前期大数据排摸、信息比对中,发现有多名驾驶员存在一人名下处理“多起多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异常数据。在核查中警方发现,驾驶员顾某自2015年至今,使用其名下的牡丹畅通卡在网上累计处理交通违法行为108起,涉及车辆76辆。警方依法传唤驾驶员顾某接受调查,经询问才发现,顾某碍于情面曾多次将自己的牡丹畅通卡密码和驾驶证档案编号借给朋友张某,让其自己操作处理交通违法。

    警方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替人“代记分、代处理”,不仅是违法行为,而且容易泄露个人信息,由于驾驶证号就是身份证号,不仅泄露了个人和车辆信息,还泄露了身份证或银行卡信息,不法分子可能会将这些信息二次转卖,当事人不仅日后会遭受骚扰,还可能被套牌、银行卡被盗刷,更有可能被他人不断盗分导致驾照吊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