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台风天超8成订单仍能按时送达 速度慢客户也能理解
  • 台风天超8成订单仍能按时送达 速度慢客户也能理解

    时间:2018-08-18 22:37:16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陈宁

    据《劳动报》报道,“受近期天气原因影响,您所在区域的包裹可能出现延迟,快递小哥会尽快送达,敬请谅解。风雨天气,注意安全。”昨日,伴随着台风“温比亚”登录申城,部分消费者在打开菜鸟裹裹时,会收到这样一条温馨提示。劳动报记者从顺丰、圆通、韵达、京东等各大物流企业了解到,昨日的大风大雨天气并未对申城快递业带来很大影响,全市范围内暂未出现网点快递积压问题,预计8成以上订单仍能按时送达。台风天里,申城的快递业不但运送无止境,快递小哥们的派送也是丝毫没落下。昨日上午十点半,百世汇通静安一支网点快递员小马已经马不停蹄送了两个多小时快递,此时风雨较大,但他仍然坚持正常配送。为了防止包裹被打湿,他用雨布将配送车遮得严严实实,自己却被雨淋了个全身湿透。“穿雨披也没什么用,衣服脱下来能拧出一小盆雨水。”在回答记者为什么顶着台风送货时,小马这样说道,“这些都是我的老客户、老朋友,我必须第一时间把货送过去。”

    算上“温比亚”,这已经是申城今夏遇到的第四场台风,同样经历了这四场狂风暴雨的还有圆通快递小哥张晓峰。“前段时间也是下大雨,我出去送货不小心滑倒了,还被我们网点老板说了一顿,他让我休息,我说不用,确实也没什么大事。”张晓峰告诉记者,近段时间虽不是网购旺季,但因为人手短缺再加上高温,送件任务也不轻松,虽然总部有下发提示,要求以人身安全、包裹安全为第一要务,但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快递小哥们仍然会正常冒雨配送。

    干了三年快递的张晓峰,因为踏实的工作态度在客户中的口碑不错。他坦言,遇上台风等极端天气,客户们也很体谅他。“风雨天送货的速度难免会慢一点,不是急用的也很少会有客户打电话催。一般第二天一早送过去他们也能体谅。”

    圆通、京东、韵达、顺丰等方面反馈,“温比亚”登陆,对于各网点的日常配送工作并没有太大影响。但为做好快递收派及转运工作,确保客户尽快收到快递,各分公司除了做好客户解释及安抚工作,在以安全为前提下,将视天气情况出门为客户进行派件。后期,也将根据天气的具体情况,做应急预案调整,并对部分快件量较大的分公司进行帮扶。并启动临时值班机制,确保台风期间各网点正常运作。

    干了三年快递的张晓峰,因为踏实的工作态度在客户中的口碑不错。他坦言,遇上台风等极端天气,客户们也很体谅他。“风雨天送货的速度难免会慢一点,不是急用的也很少会有客户打电话催。一般第二天一早送过去他们也能体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