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黄浦区举办“法治化营商环境TALK之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活动
  • 黄浦区举办“法治化营商环境TALK之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活动

    时间:2018-08-18 18:22: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5日电 (许婧)为进一步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推进法治黄浦建设,在“‘8.16’上海市依法治市日”来临之际,黄浦区15日举办“法治化营商环境TALK之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活动。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依法治市办、市法宣办指导,黄浦区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区侨办、区国资委、区科委、区工商联共同主办,上海联合律师事务所协办,黄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黄浦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海律社、蒲公英俱乐部承办。

    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上海的发展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

    上海市黄浦区副区长、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副组长左轶梅指出,黄浦区始终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将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依法行政稳步推进,公正司法水平不断提高,社会法治氛围、法治环境更加浓厚,为黄浦建设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和卓越的全球城市核心区,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产权保护特别是知识产权保护是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厚植知识产权保护沃土,将有利于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中,黄浦区副区长、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副组长左轶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陈菊珏、市司法局法宣(依法治市)处处长姜岸共同为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子社团海律社开启的第二频道――“法治化营商环境Talk”进行揭幕,黄浦区司法局局长刘辉为黄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内知名律师组成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法律智囊团”举行聘任仪式,黄浦区司法局副局长冒拥军、区国资委副主任黄祖建、区侨办副主任施海燕、区科委副主任林建红、区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苏谢共同为“宪法六进”代表举行了赠书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第二频道的集结号在网上发出后,也吸引了“海燕博客”子社团蒲公英俱乐部的积极响应,这是一只由自媒体网络大V组建的社团,来自沪上知名的微上海、上海范、上海潮情报、上海头条播报、上海百事通、魔都探索队、魔都吃货小分队、YouJoy等8家自媒体公号、微博主动参与宣传实践。

    本次活动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主题,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王先林、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法官商建刚、黄浦区人民法院法官戚继敏、东方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定法等各界嘉宾代表,从司法现状、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执法力度、发展趋势、保护措施、实际诉求等方面开展头脑风暴。

    据悉,2016年12月,在中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的当天,由黄浦区司法局、区侨办依托“海燕博客”平台,发起成立了“海律社”,汇聚一批专业能力、实践经验、奉献意识较强的青年律师,创设了“法致生活Talk”品牌项目,该栏目建立以来,关注白领群体所关注,热议白领群体所热议,围绕法治社会建设过程中“衣食住行”热点法治话题,通过开展论坛直播、以案释法、法律知识竞赛、法律情景剧、微视频等创新多元的活动形式,让更多人了解法律、走近法律、热爱法律、运用法律,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此次在纪念“上海市依法治市日”之际,海律社又开启了第二频道“法制化营商环境系列TALK”,同时集结黄浦新联会、兄弟社团蒲公英俱乐部等更多专业资源和社会力量,推进政社互动协同共治,助力黄浦区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黄浦区推进建设政府规范高效、司法公平正义、城区安全有序、全民崇德尚法的法治建设示范区,增添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