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中国建设银行16日在沪举办“服务进博 建行方案”发布会
  • 中国建设银行16日在沪举办“服务进博 建行方案”发布会

    时间:2018-08-18 18:22: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6日电(许兵)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近期,各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期”。8月16日,中国建设银行在上海举办“服务进博 建行方案”发布会,建设银行信息总监金磐石,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解冬,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余晨,东浩兰生会展集团副总裁陈伟权,通用电气亚太区司库曹亮出席并致辞。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银行同业公会、进口博览局、长期支持建设银行发展的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领导和代表出席发布会。

    建设银行信息总监金磐石在致辞中表示,举办首届进博会是党中央着眼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

    金磐石表示,建设银行在服务重大工程项目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和传统优势,“服务进博”是建设银行义不容辞的职责,是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应有的担当、格局和情怀。建设银行将进博会服务工作置于战略高度,列入年度工作重点,集全行之力,积极参与到各项准备工作中。为此专门制定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综合服务方案》,对国内分行间以及境内外机构间的业务联动进行了部署,借助建设银行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协助博览会开展招商、招展工作,为国内外参会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的专业服务。

    发布会上,建设银行正式发布“服务进博 建行方案”。为了让参展商能够最近距离地获得专业银行服务,建设银行设立了为进博会提供现场服务的专业支行;动员全球境外32家分行、子公司,境内37家一级分行,1.5万个分支机构统筹协作,充分利用自身机构优势、客户优势,协助进口博览会开展招商、招展工作;参与进博会“6+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筹建,与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积极融入进博会线上线下365天常态化交易中;针对采购商的大额采购计划及临时的融资需求,建立快速融资的绿色通道,开发专用专属产品,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其中,“建行方案”中专用专属产品具体包括三大类18个产品:一是融户类产品,即为跨境客户提供支付结算、账户管理、现金管理、票据管理等基本结算类服务;二是融资类产品,即为跨境客户提供贸易融资、供应链融资、商品融资、跨境融资等多元化融资解决方案;三是融智类产品,即为跨境客户提供跨境业务咨询、财富管理及基于FT、区块链等创新产品。(完)

    首届进博会由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目前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2800多家企业确认参加博览会,预计到会国内外采购商将超过15万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