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全力支持上海文创产业发展
  •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全力支持上海文创产业发展

    时间:2018-08-18 18:22: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5日电(许兵)近年来,随着上海“文创50条”政策的落地和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号召的发布,沪上文化行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紧跟政策指引、牢牢把握机遇,把文创产业作为举全行之力着力经营的行业,建立起了总分支行共同协作的文创战略客户经营体系,在客户端、产品端和风险端,培育了一支资深的文创产业服务团队,这支队伍被称为“潜伏在银行里的文化人”。

    招商银行投入了大量资源优化支付结算和网银系统,打造了业内富有盛誉的 CBS 跨银行现金管理系统和多级现金池等企业资金管理产品,帮助企业解决了财务管理方面的诸多痛点。上海一直是我国对外开放的窗口,在吸引外资和对外开放方面始终领跑全国。为了更好地支持新兴互联网文创企业跨境业务经营和发展,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成为上海市互联网企业外汇资本金便利化使用第一批试点的两家银行之一,也是最早开展自由贸易分账体系运营试点的银行之一。在监管部门指导、把握实质风险的前提下,招行上海分行积极创新、先行先试,通过双向现金池、跨境直贷等特色业务,帮助众多企业解决了跨境交易和全球化运营的难题。

    同时,招商银行的文创企业经营团队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性,在准确把握政府监管要点和支持政策的前提下,突破传统表内业务,打破债权思维,通过企业授信、发债、并购、结构化融资、产业基金等多样化的渠道,发挥招商银行“投商行一体化”优势 和“轻型银行”特色,全面提升对文创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先后为各类文创企业落地数十个创新融资项目,不断探索“文创+金融”的合作边界。在招行的信贷政策管理制度中,也专门为文创行业制定了最优的积极支持类行业信贷政策,对文创行业的信贷业务给予优惠的利率支持,通过完善的管理制度,更好地为文创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未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支持“专、精、特、新”的中小型文创企业发展,积极与各区特色双创园区、区校联动等双创重点平台加深合作,整合文化、创意、科技、金融等要素,进行多向度、全产业链的服务创新,全面提升对文创产业的支持力度,为打造“上海文化”金字招牌贡献一份力量。(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