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2018年青少年创客体验日第二站探索单边悬索桥背后“秘密”
  • 2018年青少年创客体验日第二站探索单边悬索桥背后“秘密”

    时间:2018-08-18 18:22: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4日电(许兵)穿梭于东西方美学交融的建筑群中,走过国内首创的单边悬索桥,构造属于自己的梦想工程,11日参与青少年创客体验日第二站活动的小创客们经历了一场寻梦之旅。

    在上海浦东星愿公园内,小创客们发现了单边悬索桥背后的“秘密”。曾经看似平凡的桥梁,其实是包含了国际领先的设计理念,以弧形平面、单侧悬挂的空间悬索结构呈现,是国内首创的曲梁单边悬索景观桥。现场工作人员讲解了设计实施中的难点和突破点,小创客们可以近距离触摸、感受这些新式材料,看到单边悬索桥的受力结构、受力点,进一步了解单边悬索桥这种桥梁的特殊与魅力所在,体验到了最新科技在实际工程建设中的应用。

    寻宝游戏中,揭秘“巧夺天工”背后的故事。小创客们拿到了神秘的“终极任务书”,在你追我赶的寻宝游戏中,小创客们渐渐解开了任务书中的中国元素之谜。建筑群中的一个屋顶、一面墙、一扇门,都可能隐匿了设计者的无限巧思。这些隐藏的中国元素,无不展现了东西方文化的跨界融合,也给予小创客们关于忠于传统又打破传统的启迪。

    2018年青少年创客体验日的第二站活动,可以说是一场360度沉浸式的科创及文化的体验之旅,小创客们不仅拓宽了眼界,更深度感受到了创新创意的乐趣,为今后的创业梦想插上了翅膀,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