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亚洲最大的互动数字雕塑落户创智天地
  • 亚洲最大的互动数字雕塑落户创智天地

    时间:2018-09-01 18:53:12  来源:东方网  作者:郁婷苈

    东方网8月31日消息:一处网红地标加上一座会闻乐起舞的雕塑,这两者结合会引发出怎样的化学反应?今日,亚洲最大的互动数字雕塑落成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淞沪路创智天地盛大举行,各方嘉宾共同见证了盛大的雕塑亮灯仪式。

    在落成仪式上,主办方创智天地与雕塑的创作者、独立设计师兼数字艺术家张周捷一起,分享了互动数字雕塑的创作初衷、创作过程和取得的卓越成果。

    这座亚洲目前最大的计算机互动雕塑,高约9米,跨度长达13米,由12480个三角面组成的莫比乌斯曲面体雕塑,在主视角下,流畅的曲线以@形状浮现于视野。从不同方位观察,它又会呈现出连通无阻的多样形状,仿佛是对互联网四通八达的隐喻。120米灯带串联起520片不锈钢鳞片,通过定制化的编程,能够实现无限种的灯光变化,并与周围音发生即时互动,时而如流星划过天际,时而欢畅闪烁,视觉感受无比新鲜震撼。

    其创作灵感来源于创智天地特有的人文气质、创新精神与乐活态度,艺术家选择了计算机语言及演算法则加以演绎,并融入了千变万化的灯光编程。张周捷表示:“我的创作是基于数字语言本身,而计算机最终生成的作品是偶然的,随机的,这也是它迷人的地方。”

    白天,当行人从地铁10号线江湾体育场站的8号出口出来,这座巨型雕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会瞬间成为视觉焦点。入夜后它更加璀璨,幻彩灯带会随周边的声音节奏呈现出不可预期的灯光变化,仿佛即兴地舞蹈,亦如自在地咏唱。

    创智天地总经理陈丽丹表示:“这座全新落成的先锋艺术品,不仅是创智天地的精神堡垒所在,还将引领创智天地步入全新时代的里程碑,更将成为五角场区域乃至整个杨浦区的代表性地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