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新老对决焦科维奇横扫获胜 第四次荣膺上海大师赛冠军
  • 新老对决焦科维奇横扫获胜 第四次荣膺上海大师赛冠军

    时间:2018-10-16 21:00:29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上海10月14日电(记者郭敬丹、朱翃)1小时36分钟,总比分2:0,未被破发一局——塞尔维亚球王焦科维奇14日交出漂亮的成绩单,战胜克罗地亚小将丘里奇,收获2018上海网球大师赛单打冠军,职业生涯第四次捧起白玉兰奖杯。

      21岁的丘里奇现世界排名第19位,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中,他爆冷直落两盘淘汰卫冕冠军费德勒。有趣的是,丘里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我打得好的时候像焦科维奇”,而今天的赛场上,焦科维奇就站在他对面。

      本赛季接连拿下温网和美网两座大满贯、又完成“金大师”伟业的焦科维奇,在上海以未失一盘、甚至发球局未遭破发的统治力晋级决赛。下周起,塞尔维亚人的排名将升至世界第二。

      当日的决赛开始,双方都在自己的发球局顺利保发,丘里奇在自己的第3个发球局遇到一些麻烦送出破发点,焦科维奇抓住机会一举破发,比分来到4:2。两人各自保发后,焦科维奇以6:3先下一盘。

      第二盘,丘里奇率先发球,在首局就再度被破发。在自己的第2个发球局,丘里奇4次遭遇破发点4次挽救了回来,终于伴随焦科维奇的回球出界,丘里奇保发成功。第6局,数次精彩的多拍对峙后,丘里奇终于在对手的发球局拿到破发点但回球出界,浪费了机会,焦科维奇依然成功保发。

      面对焦科维奇几乎“无死角”的全面防守,丘里奇8局过后以3:5落后。在自己非保不可的第9局,克罗地亚小将送出致命的连续3个冠军点。面对令人窒息的危局,丘里奇“大心脏”般地连下5分保发成功,将比赛拖到第10局。在焦科维奇的发球胜赛局,塞尔维亚球王再次手握3个冠军点,最后一球,丘里奇回球出底线,焦科维奇以6:4拿下第二盘,职业生涯第四次夺得上海网球大师赛冠军。

      焦科维奇对自己在决赛中的表现也很满意。他在赛后表示,丘里奇是很强的年轻对手,和他打比赛并不容易。“但整个一周我自己打得也很好,决赛也是如此,我一局也没有被破发”。

      四度在上海捧杯,焦科维奇感到非常开心。“在上海打比赛显得很特殊,我感觉就像回家了一样。”焦科维奇说。

      双打方面,赛会3号种子库波特/梅罗组合以6:4和6:2战胜6号种子穆雷/索阿雷斯组合,获得冠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