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 2018世界粮食日系列活动启动
  • 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 2018世界粮食日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18-10-16 21:01:48  来源:东方网  作者:程琦

    东方网10月15日消息:10月16日是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的第38个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是“努力实现零饥饿”,国家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主题是“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上海各区粮食局及其他相关部门围绕宣传主题,以及《上海市人民政府贯彻的实施意见》精神,于10月中下旬陆续开展了“粮食安全进农户”“粮食安全进家庭”“粮食安全进学校”“粮食安全进军营”系列专题活动。

    今天下午,上海市粮食局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举办的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主会场活动。上海市粮食局局长殷欧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引起社会各界对粮食安全问题的关注,倡导广大粮食消费者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粮食全行业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列要求,加快推进产业升级,提升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给水平,助力国家粮食安全。

    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期间的10月16日,徐汇区华滨小区、普陀区真如花苑广场、松江区石湖荡镇新源村、金山区金山卫小学、静安区鹏程宝都、长宁区申亚悦广场等地还将开展一系列分会场主题日活动。此前,虹口区北外滩街道第一市民驿站还举行了粮食安全进家庭公益讲座。本市两个全国中小学爱粮节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上海良友集团新港物流园、上海嘉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也分别结合主题开展了宣传活动。

    此外,活动还透露,粮食产品从田头到餐桌,经历生产、运输、存储、流通等各个环节,为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到今年年底,上海市场流通的包装粳米、大豆油等粮油商品将实现100%可追溯。超市卖场、农贸市场、标准化菜市场、粮油加工企业、配送企业等各大市场主体在追溯平台上实现100%注册,信息100%录入上传,从而让在上海市场流通的粮油商品实现“来源可查询、流向可跟踪、问题可查找、风险可控制、责任可追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