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宝冶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首段正式赛道混凝土喷射完成
  • 上海宝冶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首段正式赛道混凝土喷射完成

    时间:2018-10-16 21:00: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10月13日电 (陈静 姚远)记者13日获悉,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完成了正式赛道首段混凝土喷射,标志着雪车雪橇项目的建设步入了崭新阶段。

    上海宝冶集团承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自开工以来,上海宝冶项目团队不懈努力,攻克难关,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阶段性胜利。

    雪车雪橇比赛赛道作为国内第一条高强度双曲面喷射混凝土成型赛道,赛道长约1.9公里,有16个角度、倾斜度都不同的弯道,喷射混凝土施工是赛道建设的主要工艺。高强度高密度的混凝土能够起到结构支撑的作用,上面是5公分左右的冰面,在混凝土中预埋的制冷管线能为冰面制冷,长度约11万米。一个制冷单元大概四五十米,每个制冷单元的喷射要求一天完成,不能间断。该项施工工艺精确度和质量要求极高,各环节必须做到精准无误、精益求精。

    在此之前,这项混凝土喷射技术长期被西方国家垄断,这次的技术应用在国内属于首次。据了解,现场几十人的喷射手从上千人中筛选出来,长期进行训练,目前已经过200多次喷射试验训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