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卡罗德钢琴携手天猫精灵 实现异地合奏
  • 卡罗德钢琴携手天猫精灵 实现异地合奏

    时间:2018-10-16 21:00: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钢琴家李元阁与远在长沙的罗总编异地合奏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6日电(徐明睿)卡罗德钢琴答谢尊享晚宴日前在上海举行。乐和集团董事长赖志强、阿里特邀嘉宾烈弓、意大利钢琴大师帕格里诺・塞拉及各大经销商等均出席了本次盛会。

    晚宴以“逐梦匠心,物联未来”为主题。意大利大师塞拉从工艺的角度讲解了自己传承经典、多年造琴的独到心得;阿里巴巴特邀嘉宾烈弓则从科技的角度为全场来宾介绍了物联网(ioT)的重大意义――万物互联,即用技术赋予物体生命。这一技术能不断用新功能提供新的商业场景,让所有人畅想未来,是整个行业一次质的飞跃。

    此前,卡罗德联合云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重磅推出的卡罗德・云上钢琴,正是物联网技术在钢琴行业的一次成功试水。晚宴上,云服郭总现场演示了用天猫精灵连接卡罗德・云上钢琴,语音操控琴键进行音量调节、自动演奏、智能点歌等实用功能,赢得热烈响应。

    其后,钢琴演奏家李元阁在线连接卡罗德音乐总编,以物联网钢琴实现了一曲异地合奏的《千里之外》。罗总编在长沙实时演奏,钢琴在上海同步响起,由李元阁接手完成精彩演出。本次合奏真正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实现了人与人的连接,具有重大意义。

    自阿里重磅推出天猫精灵后,通过智能语音控制物联网设备已被许多人所熟悉。今年6月,天猫更宣布设立IoT团队。这也意味着,继电商、云计算、金融、物流之后,IoT正式上升至阿里第五大战略。或许在不久的以后,卡罗德・云上钢琴就能通过人机交互,与猫眼、天气、日历等功能结合起来,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和消费习惯。(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