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四大举措增强运营队伍建设
  •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四大举措增强运营队伍建设

    时间:2018-10-16 21:00: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6日电(许兵)窗口服务是银行与客户的直接触点,而员工的能力直接决定了服务质量和客户体验。随着银行网点客流量业务量和柜面业务结构的变化,对于80、90后为主体的银行柜员,银行需要更为创新的管理方式。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为点燃运营队伍内生驱动力,从文化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建设入手,转变管理思维和手段,打造了一支“共振驱动”的“同心圆”运营队伍。

    文化建设方面,该行依托自媒体平台发布相关文化宣传内容,既有重要信息提示,也有《微课堂》方便员工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既有贴近员工日常生活的栏目,也有表达员工所思所想的空间。自媒体平台内容图文并茂、音频视频俱全,多样化的形式吸引了很多员工关注。

    平台建设方面,为充分挖掘柜面员工的潜能,该行让员工实现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该行成立的“红杉成长营”通过设立工作室、发布任务等形式开展各类活动,建立宣传媒介和员工自我展示平台,帮助员工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全面成长。

    队伍建设方面,该行搭建多元化培训体系,包括横向拓展培训、扩展素质类培训等,纵向推进差异化分层教学,关注员工自身需求。今年以来,还特别增加了针对服务礼仪和服务技巧综合提升类的专项培训。

    机制建设方面,该行全面落实员工关爱。例如,通过对运营员工上下班路程耗时进行全面调研,管理部门在了解汇总单程超过1.5小时员工情况的基础上,根据各片区人员配置情况尽可能进行调整,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感。

    “战略的起点是客户,管理的起点是员工”,招行上海分行从了解员工开始,尊重他们追求自我实现的需要,采用柔性的管理方式,用文化影响员工,用机制带动员工,从而进一步激发他们的主观能动性,打造出一支“同心圆”队伍,其产生的“共振”效应持续推动员工和企业共同发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