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国庆假期旅游热潮不退背后:租车自驾13天仅需百元
  • 国庆假期旅游热潮不退背后:租车自驾13天仅需百元

    时间:2018-10-16 21:00: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5日电(许兵)旅游消费需求正在生变。“xxx是怎样一种体验。”当知乎体打破次元壁,进入大众口语时,当下旅游消费需求已经从单纯的物质享受转向精神追求――深度自驾游变成了时尚。

    今年国庆假期的出游高峰屡创新高,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其中,自驾游增长势头迅猛,尤受年轻人喜爱,“高铁+自驾”等组合出行模式逐渐显露潮流。神州租车数据显示,上海假期租车订单持续火爆,35岁以下用户占比超50%。值得一提的是,租车跨城自驾游趋势明显,不少用户在上海租车,在苏州、杭州、南京等周边城市还车。

    租车自驾游火热背后,既有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过路费减免的利好,更是携家旅游的出行模式升级,比起传统参团,自驾带来的私密感以及自由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追捧。此外,伴随持证驾驶员的增加以及共享经济的推动,租车出行已逐渐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成为一种出行和消费习惯。据神州租车发布的《2007-2017中国汽车租赁消费大数据报告》显示,从2007年到2017年,每年租车3次以上的用户从8%提升至82%。

    值得注意的是,节假后自驾游高峰的热度不减。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拼凑假期”等方式将假期前后延长、甚至有意在节日前后错峰出行,以便提升自己的旅游体验。不少上海人以“不扎闹猛”(沪语:意为不凑热闹)为乐,乐于享受节后余温,还能节省不少开支。

    受供需关系影响,航班、酒店、租车、旅行社跟团游价格回落,还有多款特价产品。业内人士表示,国庆黄金周后,旅游市场进入短暂淡季,10月中旬至11月下旬进入下半年旅游价格最低谷,节后旅游成本比国庆黄金周低30%以上。

    节后错峰出游彰显的是新消费人群,追求生活品质又乐于精打细算的特质。在这其中,青年白领及高校学生逐渐成为生力军。他们行动力强,三五成群想到就做;同时,相对自由,初踏社会压力不大;此外,他们对于价格也更加敏感,不少乐于“薅羊毛”。

    节后租车也要更划算。租车也和航空、酒店行业一样采用动态价格调整机制,随着节假日需求的上涨,价格也会有所调整。通过神州租车APP可以看到,国庆期间车辆的日租价格普遍比较高,节后却迅速恢复了平常价格。以雪佛兰科鲁兹为例,平常周一到周四的日租价在120元左右,周五到周日也才169元,但国庆期间最高涨到了386元,如果不算平台推出的减免优惠,价格足足要高出1倍左右。

    有趣的是,近来神州租车推出落地顺风车服务,即用户租用指定车型前往指定城市,无论同目的地间隔多远,都只收取100元费用。尤其是国庆假期,不少从异地集中开往热门城市,比如上海、丽江、大理、杭州、重庆、苏州等地的车辆,节后都需要调回其他城市,可供选择的顺风车会更多。

    即便从布达拉宫一路向东行至西湖,11天的旅程租车费用也仅需百元。上海前往哈尔滨、昆明、南宁等城市的顺风车也只要100元。

    沪上青年早已搭上了这班福利快车,前往苏杭二州及宁波地区的订单占据整体顺风车业务80%。金秋十月蟹正肥。顺风车正成为沪上年轻的“饕客”们追求美食的最佳途径,约上三五好友,自驾品蟹正流行。

    据了解,顺风车服务目前已覆盖全国100多座城市,可选车型十分丰富,既有经济型车,又有商务车和SUV,甚至还有机会租沃尔沃S90、凯迪拉克等豪华车。租期也会根据两地距离合理制定,一般是1天到13天不等,时间很充沛。这对错峰旅游用户或没买到车票的返城上班族来说,可谓是多了一个时尚的新选择。

    神州租车是中国最大的连锁汽车租赁平台,车队总规模超12万辆。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投入了34.2亿元采购新车,车队中一年内车龄的新车比例超50%,为用户提供良好的驾乘体验。(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