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骑“小黄车”碰瓷30余起团伙制造碰瓷事故诈骗
  • 骑“小黄车”碰瓷30余起团伙制造碰瓷事故诈骗

    时间:2018-10-20 21:15:05  来源:解放网  作者:黄慧青

    近日,嘉定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团伙制造碰瓷事故诈骗的案件,套路虽不深,但依旧有不少市民上套。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该团伙就疯狂作案至少33起。日前,这个犯罪团伙中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曹某、谭某、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嘉定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今年5月的一天,宗先生驾车上班途经一条窄路时,前方忽然插入一辆轿车。奇怪的是,这辆车行驶异常缓慢,宗先生多次打灯示意,前车均无反应。无奈,宗先生只好借由旁边的非机动车道超车。就在这时,只听“砰”的一声,宗先生从后视镜中看到一名骑着“小黄车”的男子应声倒地。宗先生赶紧下车询问,对方表示受了轻伤,但却拒绝了宗先生想送他去医院的提议,要求给点医药费、误工费私了,宗先生答应了。后来宗先生回忆,当他和那名受伤男子交涉时,一直挡在他前面那辆轿车迅速驶离,一点不见之前的“迟缓”。

    事实上,上述情况已发生多次,宗先生等受害人遇上的是一个碰瓷诈骗团伙,而这群人也正是抓住了被害人怕麻烦、图省事、损失不大不追究的心理。多数受害人在接受询问时都表示,事后均察觉异样,意识到遇到了“碰瓷的”。

    今年1月起,嘉定区发生了多次碰瓷诈骗案件,警方调查后发现这是一个长期盘踞在嘉定的诈骗团伙所为,行动轨迹还遍及松江、普陀、闵行、浦东、奉贤及江苏昆山等地。该团伙手法“老道”,分工明确,交叉作案,还经常更换车辆,十分具有迷惑性。5月31日,警方将主要成员曹某等三人抓获。

    因事故均发生在早高峰,被害人因着急上班或为不堵塞交通,大多愿意私了。经检察机关认定,2018年1月至 5月期间,该团伙至少作案33起,每次作案骗取金额在几百到一千元不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