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沪滨江岸线又多一处新景观 可休闲娱乐锻炼
  • 沪滨江岸线又多一处新景观 可休闲娱乐锻炼

    时间:2018-11-10 18:00:46  来源:解放网  作者:何雅君

    台地造型的花园,设施齐全的绿茵场……全长45公里的滨江岸线,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多出一处新景观来。不久前,随着台地花园足球场的建设完成,黄浦滨江又多了一块休闲、娱乐、锻炼的好去处。

    昨天,记者实地探访了黄浦滨江台地花园,发现这里不仅造型别致、功能齐全,而且花园处处都能见到前段时间风靡网络的粉红黛子草的身影。

    “网红粉草”随处可见

    黄浦滨江台地花园坐落在龙华东路、西藏南路和苗江路交接的三角地带。在寸土寸金的黄浦,这样的花园面积不算小,据说有近一万平方米。在龙华东路西藏南路交叉口,半米高的“台地花园”LOGO十分显眼。记者由此处步入花园,见到花园平地上凸起一块块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坡台,像是一个个绿色的岛屿。

    据了解,这座花园采用欧洲经典的台地造型。资料记载,这种古典园林式样最早出现在意大利,因为意大利半岛三面濒海而又多山地,建筑都因具体山势而建,因此建筑前面能开辟出一层层的台地。

    环顾花园,记者发现园内绿化景观的颜色层次非常丰富,除了秋天里绿中带一点黄的草坪,还有半人高的草,紫色成串的花朵,深红色贴近地面的小植物等等,前段时间风靡网络的粉红黛子草也是随处可见。这些绿化景观通过周围的台阶和石墙来呈现高低错落的层次感。

    园子里还有一些高个头的乔木,稍稍走近一些,可以看到树干上挂着树木名称的铭牌,如“墨西哥落羽杉”“香樟”等等。记者了解到,它们是今年春天黄浦区统一安排栽种的。植物所在的台地之间有人行步道,市民游客可以在此漫步观光,累了还可以在步道两侧的石凳上坐下来聊聊家常。

    此外,记者还看到,步道两边安装了不同的景观灯。“台地花园”的LOGO则在内部装上灯管,通过在LOGO表面留出星星点点的小孔,想必到了晚上打开灯管,就会有“星光灿烂”的感觉。

    今后推广足球赛迎球迷

    从沿江高楼上俯瞰公园,或者查看平面示意图,可以发现台地花园分成两个部分,西边近三分之二是绿化景观和步道,东边三分之一多点的位置留给了足球场。花园外圈是标识分明的机动车道,还有人行斑马线。

    在水泥森林林立的都市里,要找到一块可以踢球的户外空间可不容易。记者觉得,花园里的这座4350平方米的“台地花园足球场”可以让市民过一把球瘾。记者隔着拦网看到,球场由平整的假草坪铺成,球门、角旗、记分牌一应俱全,球场门口还挂着“黄浦区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的牌子”。

    不过,记者来到球场时,球场大门紧锁,周围也没有挂写有开放信息的标识。

    记者打听到,区体育局正在研究制定市民健身服务项目、开放管理办法,让市民来这里踢球锻炼。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后还将利用有限的场地资源,推广五人制、七人制足球赛,举办区域化足球联赛,让球迷们过把叱咤绿茵场的瘾。

    事实上,记者在手机地图上并没有搜到这片花园。市民想要快速找到这里,可以从8号线西藏南路地铁站2号口沿西藏南路向南行走约三四百米至西藏南路苗江路路口,就能看见足球场和花园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