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不设副驾驶座的总裁车等等 进博会也是一场视觉盛宴
  • 不设副驾驶座的总裁车等等 进博会也是一场视觉盛宴

    时间:2018-11-10 18:01:27  来源:解放网  作者:王丹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汽车馆沃尔沃展台上的一款三座汽车引起市民围观。这款车最大的特点就是拆掉了副驾驶,将源自斯堪的纳维亚的美学气质融入了精湛的制作工艺,酒窖、iPadpro、瑞典皇家御用水晶杯等都成为汽车内的配置。

    “这是专门为总裁级客户设计的,”据工作人员余锋介绍,“这款车是目前市面上唯一的一款三座版本的车,因为总裁级的客户坐在副驾驶后面的位置时,经常把前面的座椅折到最前面,保证视野开阔,但这样会影响到驾驶员看右边的反光镜,不太安全,所以干脆把副驾驶位置取消。”

    原副驾驶的空间安装独立的脚凳,并且搭载12.9英寸的i-Padpro。“他可以在车上开视频会议或者看电影,也可以将蓝牙和车载系统连接起来播放音乐,而当他需要休息的时候,屏幕是可以折叠起来的,前面的视线一览无余。他还可以在脚凳里准备一双拖鞋,把脚搁在里面,脚凳有独立加热功能。”

    余锋说:“除了以上功能,在总裁位置旁边打造了娱乐区域,安放了一块加热或者制冷的杯托和杯架,杯架上有两个瑞士皇家御用水晶杯,同时准备了两块小桌板,就像飞机里小桌板的样子;小桌板的后面是小型酒窖,可以同时容纳两瓶750毫升的香槟,打造路上头等舱的感觉。”

    目前沃尔沃的这款车只在全球五个地方有体验中心,包括上海和北京,售价约在128万元左右。

    亮点颇多的小展位

    记者谢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有一个“珠光宝气”的展馆,来自全球各地的珠宝展商将自家的“珍宝”带来这里。

    韩斐就是其中的一员。虽然展位不大,位置也有些偏,但他所在的“非洲珠宝”展位前的客户依然络绎不绝。由于其他同事在语言上略有障碍,这位在赞比亚生活了10年的中国人,就成了展位接待人员的“主力”。10年前被外派到赞比亚的他因为兴趣转行进入了珠宝业,至今已耕耘了5年,在展位上,从产地特色到颜色讲究,他都能如数家珍,“赞比亚一共出产八种宝石,这次我们带来了祖母绿、海蓝宝石和大家都很喜爱的碧玺。”

    而像“非洲珠宝”这样亮点颇多的小展位,在“四叶草”里还有很多。

    位于6号馆的卢旺达手工艺术品展位上,密密麻麻地摆着各类手工雕刻、制作的摆件、药钵、面具等展品,因为造型精美,又货真价实,不少路过的观众都会停下脚步,细细端详。

      纯天然

    粉红色椰子水

    记者徐妍斐

    如今,人们追求健康饮料,天然椰子水越来越受欢迎。不过,如果你以为椰子水就是从乳白椰青里倒出的透明椰汁,你的信息就需要更新一下啦!在进博会的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就出现了一款粉红色的椰子水。这就是泰国NUTRIVSTA纯天然粉色椰子水。

    参展商介绍,他们并不是泰国企业,而是一家来自美国的企业,但是在泰国的一个小村庄,发现了这种世界上非常独特的粉红色椰肉的椰子。

    这种椰子比普通的椰子“块头”要小。因此一瓶椰子汁要两个半椰子才能灌装满。没有使用任何的色素或者添加剂,仅在灌装前进行瞬间高温杀毒,以求卫生和延长保质期。

    参展商告诉观众,这款椰子水目前在国内市场还没有销售,尚在寻找代理渠道,目标定价是20元一瓶。

    水果能进入“睡眠状态”

    记者王丹

    运输技术革新让水果进入“睡眠状态”,在家门口能吃到来自欧洲刚摘下来的水果!进博会1号服贸馆CMACGM(一家航运公司)对于液态、蔬果类产品的运输革新技术引起了很多参展商的关注,这项技术最大的特点是延长食物的保质期,让买家在国内也能吃到来自欧美等地运来的最新鲜的瓜果。

    CMACGM引入的CLIMACTIVE技术,是为集装箱配备大金主动气调系统ActiveCA,可快速降低氧气水平,避免新鲜蔬果在运输过程中吸收氧气,产生二氧化碳,从而导致熟化。这项技术可以确保到达目的地时产品的新鲜度和高品质。

      “马桶伴侣”让观众频体验

    记者谢

    昨天是首个社会公众日,老百姓最关心的当然是跟生活最相关的,所以5号馆的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吸引眼球。

    比如富士康展台上,由美国flyingeagle团队首次在国内展示的人机互动项目――“大摆臂电视机”。它可以结合机械手臂,呈现面板的多样形态,打破小伙伴们对电视屏幕的想象框架。

    近两年关于饮水机清洁度不够的问题也是困扰大家许久了。晨报记者在现场发现了一款由日本FRECIOUS带来的饮水机,除了外形很日系很美貌以外,因为水桶瓶口的独特设计,可以保证整个供水环节的“真空度”,以确保饮水健康。

    这个品牌的饮水机还有把水桶放在取水口下方的款式,力气比较小的小伙伴也可以轻松换水。不过,这家产品是饮水机和桶装水联合出售的,由于水源是取自富士山、充满氧分的活性水,所以售价也比较高。普通水桶一半容量的水,售价在75-100元上下。

    卫生间里能有什么新花样吗?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一个热门展台,体验的观众纷纷坐在了马桶上。原来,展品是放在马桶前方、类似脚垫的一个“马桶伴侣”。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使用了马桶伴侣,如厕时的姿势更接近于“亚洲蹲”,能够有效减少骨盆底紧张、降低直肠压力,有利于排空肠道。该仪器自带的红外线还能刺激脚部穴位,从而帮助解决便秘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