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建行特色金融服务助力进博会参会企业
  • 上海建行特色金融服务助力进博会参会企业

    时间:2018-11-10 17:46: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6日电(许兵)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于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这是迄今为止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正在向世界展现中国的开放姿态。

    此时,一家开在“四叶草”里的银行,正在用金融的力量为进博会出力。中国建设银行为进博会提供现场服务设立的建行上海虹桥会展中心支行是系统内全国首批“智慧银行”之一。在这852平方米的营业网点内,有最先进的设备机具,智能机器人、智慧柜员机、支持刷脸取款的ATM机等;有最优质的服务,建行上海市分行在全行范围内精心挑选了40余位服务明星和专业人员,组成了强大的金融服务团队已进驻虹桥会展中心支行。向世界展示更加开放、更加文明、精益求精的中国金融服务形象。

    让线上线下金融服务更近距离

    为了让参展商能够最近距离地获得专业银行服务,建行上海市分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在进博会中心区域的虹桥会展中心支行是建行全上海硬件设施最完善的网点之一。该专业支行为全功能服务网点,涵盖对公对私、本外币融资及结算等各个金融领域,能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精心从全行组织的金融服务团队中既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也有中银协明星大堂经理和上海金融系统五星级优质服务明星等。据悉,建行组织近百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积极投入到进博会现场服务,为展会观众和企业提供“心联馨”志愿服务,其中包括多语种及手语翻译等特色服务。

    场馆内,建行配备了多个现场服务站点。每个现场服务站点分别配置5名左右银行专业人员,不仅提供进博会相关的各项信息咨询服务,还能办理对私及外币兑换业务,并提供专业的多语种翻译服务。

    高科技的金融机具也是参展商日常金融服务不可缺少的好伙伴。建行为本次进博会专门配置了一批高科技的金融机具,包括5台智慧柜员机、5台ATM机、3台龙易行移动智能终端、4台外币兑换机,以及近百台POS机。还配置了智能机器人、互动桌面等创新机具,实现厅堂迎宾、业务咨询、引导分流和营销展示等四大智慧场景应用;依托人脸识别和大数据分析,实现客户识别、智能交互、精准营销等全流程业务链接。

    境内外联动服务宾客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际贸易发展史上是一大创举,在当今世界贸易领域也是独一无二的。8月16日,中国建设银行在上海举办的“服务进博 建行方案”发布会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管金磐石曾表示,“服务进博”是建设银行义不容辞的职责,建行将进博会服务工作置于战略高度,列入年度工作重点,成立总、分行两级领导小组,统筹协调,集全行之力,积极参与到各项准备工作和服务中。

    中国建设银行协同境内15000个分支机构、动员全球境外32家分、子公司,350多个服务网点,充分利用自身机构优势、客户优势,提供全球服务,发挥全球客户优势,协助进博会开展招商、招展工作。中国建设银行在英国伦敦、瑞士苏黎世、西班牙巴塞罗那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积极参加当地的进博会推介活动。

    “服务进博”也并不仅是上海分行一家的工作,除了境外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境内37家一级分行,1.5万个分支机构统筹协作,时刻准备为进博会各参会企业提供最好的服务。各地分行已积极开展联动,对接当地采购团,就近做好客户服务和营销工作;并及时共享客户信息和需求,协同开展跨地域的金融服务。为更好地为进博会提供服务,建行上海市分行专门派员赴广东分行和浙江分行交流调研,学习借鉴兄弟分行服务广交会和平湖商品交易中心的成功经验。

    与“6+365天”全程对接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展期只有6天,但建设银行的服务却远不止6天。以会展现场的服务为接入点,建设银行将全程跟进参展企业采购或销售的各个环节,及时了解和挖掘客户需求,为其系统打造包括结算、融资、保证、咨询在内的各种金融服务,全方位、全周期地参与客户经营活动,协助客户最终完成交易。

    建设银行积极参与“6+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筹建,成为该平台主体――上海国际进口交易服务有限公司的主要合作银行。7月27日,进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建设银行已成功入驻线上平台金融服务专区,将提供“6+365天”线上线下系统服务以及专用专属产品,服务范围涵盖境内境外,服务产品包括线上线下全流程。通过平台向全球公众展示建设银行优质服务及企业形象。

    建设银行与多个特许经营单位开展合作,成立了系统开发推进小组,抽调各路精兵强将,依托建行强大的系统和技术优势,积极筹划链接各类客户交易系统,设计开发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为客户提供优质、实时服务,构建集现代科技、金融场景、产品运营于一体的服务体系,将金融科技融合到进博会服务的方方面面。

    特色金融服务受欢迎

    在上海举办地,建行上海市分行对现场金融服务产品进行了系统的梳理汇总,专门制订了综合服务方案,针对采购商的采购计划及融资需求,建立了进博会融资绿色通道,还开发了包括三大类共18个产品的专用专属服务产品,即为跨境客户提供支付结算、账户管理、现金管理、票据管理等基本结算类服务;融资类产品,即为跨境客户提供贸易融资、供应链融资、商品融资、跨境融资等多元化融资解决方案;融智类产品,即为跨境客户提供跨境业务咨询、财富管理及基于FT、区快链等创新产品。并专门量身打造了包括线上线下一体化互动支付缴费服务、“魔镜刷颜值”快贷服务、贸易洽谈协助服务、“劳动者港湾”进博会专属服务等在内的十大特色服务。

    这些特色服务已经在进博会前期发挥了作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某LED设备商艾女士就在近期通过“魔镜刷颜值”申请快贷,成功办理云税贷。两日后,艾女士在刷新建行APP的小微快贷申请页面后获得了30万元的额度审批。“建行快贷效率真快,解决了我的资金周转问题。”企业在进博会期间的业务得到了高效的资金保障。

    “Welcome to CCB!”建设银行虹桥会展中心支行柜员小韩正操着一口地道流利的英语向一位外国客户介绍着建行的各类金融服务产品,从开户办卡到外币兑换,整个环节顺利流畅,规范熟练。为展现最美上海服务,建行上海市分行员工也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郑重承诺:“进博会,服务百分百”“心系小微 共建家园 护航进博 共享未来”。(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