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落户上海浦东
  •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落户上海浦东

    时间:2018-11-15 17:4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资料图 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中心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11月14日电 (李姝徵 郁玫)上海浦东新区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14日举行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揭牌仪式。作为资本市场服务长三角区域的首次尝试,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落户在张江科学城。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总经理魏刚介绍,当日揭牌的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将在科技金融、创业孵化、风险投资、技术协作等方面探索新的工作机制,为长三角企业拟上市公司培育、已上市公司优化、债券融资、并购重组、企业培训、投资者教育、研究咨询等活动提供更加精准便捷的专业服务。

    魏刚表示,希望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能够成为资源整合的平台,帮助长三角企业更好地和资本市场的要素对接,实现产业和资本“双轮驱动”式发展。

    据官方介绍,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的揭牌是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扩大服务范围、提高辐射能力,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的核心承载地,浦东新区经过28年的开放创新,在经济、金融、航运、贸易和科技创新方面奠定了良好基础,集聚了辐射国内外的创新企业和创新资源,云集了链接全球的跨国研发与创新机构,还有包括上交所在内的面向国际的一批金融要素市场和基础设施。

    官方表示,一直以来,浦东新区和上交所保持着紧密的战略合作。浦东近90%的A股上市企业登陆上交所,中国共有超过1400家企业在上交所上市。上交所也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重要的金融要素市场(股票总市值、股票成交额、股票市场筹资总额分别在全球排名第四、第五和第二)。(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