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漫步滨江绿道体验生态之美
  • 漫步滨江绿道体验生态之美

    时间:2018-11-15 17:45:47  来源:文汇报  作者:

    走进上海动物园探秘超萌兽医院、前往辰山植物园采摘秋季瓜果、走进共青森林公园赏菊斗菊、相约崇明东滩参与越冬候鸟保护行动……第四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将于本周六拉开帷幕,一系列自然保护活动正等待着市民游客参与。这是记者昨天获得的消息。

    本届保护周以“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将开展九大主题活动,分别为:名人讲坛、青少年主题活动、生态践行活动、环保科普活动、旅游主题活动、主题摄影展、手机随手拍大赛、科普场馆主题活动、主题电影电视展映活动。

    “名人讲坛”是上海自然国际保护周的经典栏目,本届名人讲坛首次尝试开设主会场和三个平行分会场。自然保护周期间,来自十余个国家的自然保护“大咖”将通过53场专题报告,启发听众对于自然保护的认知。

    走出家门、亲近自然,亲身体验上海城市生态建设成果,最能增强市民群众对自然环境和城市生态的保护意识。本周六16时至18时,虹口滨江地区及对岸陆家嘴地区景观灯光将配合开放,市民可漫步在滨江绿道上,体验这座城市的生态之美。

    今年自然保护周还新设“主题电影展映活动”板块,上海科技影城、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崇明生态科技馆、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电影博物馆、松江区科技馆、辰山植物园等场馆的特效影院集中展映近30部自然题材特种电影。(文汇报记者 沈湫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