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宜兴西渚云湖茶禅小镇来沪推介,感受西渚茶禅香
  • 宜兴西渚云湖茶禅小镇来沪推介,感受西渚茶禅香

    时间:2018-11-15 17:46: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许兵)“这里碧波微荡、远山如黛,这里庙宇威严、钟声梵响,这里村郭人家、袅袅炊烟,这里茶香万里,禅意四方。云湖已张开双臂,欢迎大家到云湖茶禅小镇来”,宜兴西渚镇党委书记蒋干达12日在“水墨云湖,茶禅西渚”2018招商暨旅游(上海)推介会上向上海市民发出了邀请。

    宜兴西渚云湖茶禅小镇美景。宜兴西渚云湖茶禅小镇美景。

    据了解,西渚镇云湖茶禅小镇(禅居小镇),位于宜兴西渚镇云湖风景区内,定位于以茶禅文化为主题,配以竹、陶、历史文化等多重文化元素,充分依托区域内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和良好的旅游资源,建设成集参禅体验、静心冥想、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等功能为一体的禅修旅游目的地,使西渚有别于其他各旅游板块,形成独具特色的滋养身心的心灵体验品牌。

    宜兴市副市长储红飙表示,近年来,西渚镇党委和政府以“生态立镇、产业强镇、文化兴镇”为导向,以“一湖、一茶、一禅、一村、一园”为载体,以云湖茶禅小镇为发展方向,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希望西渚镇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旅游设施,营造发展氛围,把优质的生态文化资源转化为竞争优势。

    据悉,在推介会上,宜兴西渚镇首次推出了为都市人度身定制的特色路线,并分别用绿、黄、橙、蓝四色来标志。绿之色的“寻茶之旅”:品一盏清茗,悟岁月静好;黄之色的“问禅之旅”:邂逅禅心,安放凡尘浮躁大觉寺;橙之色的“文化之旅”:触摸历史,倾听时光;蓝之色的“田园之旅”:大手牵小手共度欢乐时光。

    上海旅游行业协会许婷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强劲的内需拉动,旅游产业前途无量。尤其是大城市周边,中高端度假旅游产品非常缺失,宜兴西渚云湖茶禅小镇呈现了这样一个符合新时代的地标性的度假产品。(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