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公安消防总队出征参加中部地区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 上海公安消防总队出征参加中部地区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时间:2017-06-22 20:21: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1日电 6月19日凌晨1时许,上海公安消防总队接到公安部消防局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指令:灾情假定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发生里氏7级地震,有大量人员被困等待救援,命令上海公安消防总队迅速调派力量前往指定集结地点,执行72小时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100余名官兵整装开拔赴安徽

      接到作战指令后,上海公安消防总队迅速启动地震救援跨区域应急预案,成立作战、信息、通信、政工、宣传、战勤6个职能小组,在短时间内调集特勤支队重型救援队、战勤保障基地、总队医院、上海市东方医院等单位16辆车、105名官兵,携带3500余件套器材装备和72小时自我保障给养,于19日凌晨5时全员整备开拔。

      开拔前,出征部队在嘉定支队安亭中队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全体官兵士气高涨,纷纷表示要本着从实战出发的原则,保证训练效果,要发扬业精于勤的钻劲、百折不挠的韧劲和永不服输的拼劲,不断提升实战技能水平。

      不惧艰险 徒步负重前行

      19日下午3时30分,上海公安消防总队地震救援队驱车顺利到达安徽省合肥市地震救援演练集结点。下午5时05分,根据公安部消防局导调组任务安排,总队地震救援队开始徒步向13公里外的地震灾害核心区挺进,途经狭桥、机耕路、丛林、堤坝、水路等多种艰苦恶劣的环境,特别是针对深夜徒步行军的现实挑战和考验,前方指挥部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完善行军预案、优化运输方案、研究应对措施,有效保证了全体参演官兵在行军中既能得到充分的给养保障,又能得到合理的调整休息;6个职能小组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团结互助,高效执行前方指挥部各项命令指示,圆满实现了不让一名队员落队、不丢一件器材装备的徒步行军目标。

      经过近1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总队地震救援队于20日上午8时47分安全抵达地震核心区域。截止目前,上海总队地震救援队已完成机动集结、徒步行军、宿营地搭建、废墟搜救、狭小空间救援等任务。

      相关链接:此次实战拉动演练共涉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等9个总队。设置了应急响应、命令下达、力量编程、现场集结、徒步行进、领受任务、生命搜救及应急保障等演练内容。(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