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金山区环境综合整治迎“收官年” 计划完成500万平方拆违量
  • 金山区环境综合整治迎“收官年” 计划完成500万平方拆违量

    时间:2017-06-22 20:22: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1日电 (郑莹莹 付婷 彭晓华 )21日来自上海金山区的消息,金山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入收官年,计划完成500万平方拆违量。

      今年,是金山区制定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第三年,也是收官之年。从2015年开始,金山区紧密围绕“补短板、促发展”的主题,制定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全区环境综合整治“1+1+X”的总部署,形成了市、区、镇、村(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方位、立体化的推进模式。

      去年,金山将98条中小河道纳入整治范围,今年,金山通过水质监测手段对全区900多个疑似黑臭水体点位进行系统排摸,又新增了87条段整治河道。至此,金山共有185条段河道纳入整治范围,占全区河道总数的十分之一。截至6月20日,已开工167.513公里,开工率84.60%,完成率67.71%。

      据介绍,截至6月20日,三年511个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已完成453项,完成率88.65%。2426个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基本完成。

      同时今年金山区又自加压力,制定完成近500万平方米的拆违任务量目标。

    近日,金山山阳镇“490”区域最后一处违建整治点位拆除,这是今年上海市第三轮22个重点环境综合整治区域之一。

      相比于以往的市级重点,山阳镇“490”区域不仅整治点位分散,区域内有六分之一位于曾经辉煌的老城厢,另有近乎一半的整治区域属于工业区内,涉及企业众多,经济利益突出,整治难度大。针对区域复杂的状况,山阳镇相关负责人下沉一线做工作,同时发动学校、工会、妇联、共青团、企业广泛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去年以来,金山区接连提出发展特色小镇、加快打造“三区五地”、全面建设“三个金山”,并提出“生态牌”、“海洋牌”、“文化牌”的发展特色,发挥金山市郊优势,以“三个百里”为契机转型成为上海的后花园,为金山的未来描绘蓝图。

      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先导,正与未来发展规划相契合,带来新的机遇。譬如曾经脏乱差的朱泾镇“803”区域,整治完成后,与朱泾镇特色小镇转型发展方向结合,正在筹划建立一处包括田园风光、工业遗址、滨江休闲、时尚购物等功能在内的慢生活体验新市镇。山阳镇“490”区域,整治难点最集中的金山嘴建材市场及曾经黑臭严重的油车港支河,目前河道整治主体工程已完成施工,现正进行绿化种植等后续美化工作,一处万余平方米的休闲公园有望以油车港支河为景观河道,成为这里的新地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